“出來混,遲早要還的”,民進黨因防疫不力盡失台灣民心

近日,台灣島內民進黨因防疫不力,導致支持度受到重創。親綠的“台灣民意基金會”12日發佈有關台灣人政黨認同的最新民調,結果發現,過去3個月來,民進黨的認同度從48.8%降到34.2%,銳減了大約15%,等於流失將近300萬支持者。

 

電影《無間道2》裏有句著名的臺詞:“出來混,遲早要還的”。用這句話形容現在的民進黨當局可謂恰如其分。一場新冠疫情,戳穿了民進黨“防疫模範生”、“愛台灣”的謊言,也破了民進黨靠操弄政治無往不利的不敗金身。民進黨以往靠炒作“反中”、“芒果幹”“香港風波”等政治話題,積累起來的巨大人氣和光環,正在現實面前不斷消解和黯淡。

 

為什麼這麼多人不再支持民進黨?看看島內目前的一團糟的現狀就不難理解。由於疫情仍未得到控制,島內“三級警戒期”第四次延期;民進黨當局擬“微解封”,被民眾批政策混亂;再加上“疫苗荒”、新冠死亡率高於全球平均值、台灣5月份失業率創8年新高……等等等等,這些問題哪一件擺出來,都足夠引發民眾對民進黨當局的不滿,何況還有此前的缺水、斷電,進口“萊豬”……等等問題,民進黨一連串錯誤的決策,以及在施政上的糟糕表現,對民眾生命健康的漠視,揮霍掉了支持者對其的信任,也浪費了選民給予民進黨的機會。

 

從這個民調的結果來看,無疑,民進黨正在失去民心。如果民進黨還抱持以往能用政治操作轉移矛盾的幻想,不好好處理具體的民生及經濟問題,將來必將遭到民意反撲。(完)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