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謊言被一一拆穿 民進黨的青年破口已成形

民進黨一向自得于年輕族群的支持,不過,據親綠智庫“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年輕人(20~24歲)對於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的支持度,已從去年5月93%的高峰墜落至今年8月的45%。台灣“中時”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將近4成年輕支持者對民進黨“幻滅”,應該不是單一事件的影響,而是多個骨牌迭積的結果。

 

文章説,民進黨“在野”時,將“勞權”無限上綱,但是執政之後,“一例一休”的自我反復,蔡英文“你去跟你老闆説”的輕蔑,讓年輕人瞠目結舌。更不要説,年輕族群最重視的“居住正義”。蔡英文選前承諾8年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現在即使把“興建中”的都算進來,也只有4.6萬戶。社會住宅供給不足,房價自然節節升高,這都讓社會底層面臨更嚴峻的壓力。

 

從政策面看,年輕族群重視的是未來,不一定那麼在乎眼前的生活條件。但民進黨執政以來,在實質薪資、貧富差距、居住正義方面繳出的都是“不及格”的成績單。種種雙重標準配不上“正義”的形象,才是讓青年寒心的。

 

文章表示,民進黨的“雙標”簡直是族繁不及備載。有關萊豬進口政策,不是當年的蔡英文欺騙,就是現在的蔡英文説謊;“藻礁永存”也是民進黨與社運團體漸行漸遠的一個縮影。潘忠政、蘇偉碩、陳培哲都曾是與民進黨並肩作戰的戰友,如今只因為批評蔡當局,就成為民進黨側翼抹黑抹紅的對象,年輕人看在眼裏,怎麼會不寒心?

 

文章強調,民進黨最大的謊言,莫過於“台灣獨立”。該黨從黨外時代就開始主張“台獨”,立黨後把“台獨”放進黨綱,但卻長期高懸,敢説不敢做。民進黨兩度執政都證明“台獨做不到”,等於承認騙了台灣人民35年。

 

文章設問:為什麼許多原本支持民進黨的年輕人,隨著自己生命增加厚度後改變了想法?原因很簡單,人在不同的生命階段會有不同的價值取向,年輕時堅持理想,願意衝撞;成家立業、為人父母之後,會希望給孩子一個“和平安全”的家園;再等到孩子大一點,面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壓力,自然更為務實。

 

文章作者感慨:政黨不能欺騙所有人于永久。過去民進黨利用年輕人的理想性取得政權,現在謊言一一被拆穿,儘管年輕族群還有支持民進黨的,但破口已然成形,每一天,都會有人“覺醒”,感慨自己的被人利用。這就像早前的一句廣告臺詞,“幻滅是成長的開始”,民進黨有再多的側翼,也只能騙人民一次。(中國台灣網8月25日訊 娟子)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