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Observe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打高端,上雲端”“打高端,躺板板”……。本月23日,台灣自産的高端疫苗開打,不幸的是,僅僅兩天,就發生了四起疫苗接種者猝死案,有的接種者上午接種、下午感覺不適去醫院很快即身故。另外還有一些民眾接種該疫苗後出現血壓升高、呼吸急促、暈眩等不良反應。

 

高端疫苗未經過臨床三期試驗,更沒有取得WHO的認證,對於接種這樣的疫苗,台灣民眾一直心存疑慮。但是,民進黨當局不顧輿論質疑和民眾反對,強推高端疫苗,現在果然出了人命。首例接種者身故的消息曝光後,“高端”疫苗的股票在市場上瞬間跌停。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的臉書也涌入許多網友質疑疫苗的安全性、批評蔡英文緊急啟動接種是在作秀。部分醫院接種疫苗的人數下滑。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_fororder_島內民眾在接種站接種疫苗。圖自臺媒

 

台灣地區民眾在接種站接種疫苗。(圖片來源:臺媒)

 

面對接連發生的多起不幸事故,台灣眾多知名人士呼籲當局緊急叫停高端疫苗。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其他國際品牌疫苗都曾因“安全至上”考慮而停止過施打,直到有更多的科學報告證明安全無虞後再恢復施打。江啟臣説,現在高端剛打就出事,也應該先停打,查清楚問題,對死者家屬和民眾有個交待。郝龍斌呼籲疫情指揮中心立刻下令停止施打高端疫苗,先調查疫苗品質及與死因的關聯性。朱立倫在臉書發文説,關於高端,到目前為止,防護力未知、安全性未知、施打危險性比率未知。今天出現民眾施打高端疫苗後猝死,跟高端(的品質)有沒有關係?未知。(疫情)指揮中心説不清楚,高端公司説不清楚,民進黨當局同樣説不清楚。永遠都是(説)“他們本來就有慢性病”,這種態度叫民眾如何安心?目前(台灣)20-35歲族群疫苗施打率極低。民進黨當局疫苗採購戰略荒腔走板,導致(台灣)沒有足夠的國際認證的安全疫苗。年輕人別無選擇,九月開學的教師別無選擇,軍人同樣別無選擇,(他們最終只能)被迫打高端。這就是一個護航高端的當局,讓台灣的下一代被迫玩“俄羅斯輪盤”。林政賢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早在7月27日臨時會就提出,如果要民眾接種(高端)疫苗應具備三期解盲及國際認證,如今遺憾事發生,相當難過,民進黨當局不能草菅人命。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_fororder_陳時中(資料圖)

 

陳時中(資料圖)

 

日前,台灣“疾管”部門的網站發佈了一則有關高端疫苗的公告,看起來令人膽戰心驚:“可提供的保護效期不明,仍須由進行中的臨床試驗進一步確定”“高端疫苗打完常見的副作用包括接種部位疼痛、全身酸痛無力、肌肉痛、頭痛、腹瀉、噁心、嘔吐、注射部位泛紅與發燒等,其中較為罕見的副作用為‘顏面神經麻痹’與‘眼壓過高’。”另外,65歲以上老年人、有共病症者、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抗體陽性的族群,中和抗體效價較低。

 

新冠疫情暴發後,民進黨當局堅持推行的“政治防疫”路線成為台灣地區防疫抗疫過程中出現一次次慘痛教訓的罪魁禍首,尤其是在“政治防疫”政策指導下的疫苗安全問題,猶如一把無情的鍘刀斬斷了一條條鮮活的生命。據台灣民意基金會公佈的8月最新民調顯示,對民進黨當局滿足民眾疫苗需求的表現,評價的平均分數是52.7分。其中,20-24歲年齡段的民眾打出的平均分數是46.32分;25-34歲年齡段的民眾打的平均分數是51.47分,都低於總體平均分數,而這兩個年齡段的民眾恰恰是民進黨當局最看重的鐵粉群!顯而易見,民進黨當局的錯誤政策已經積累了相當深廣的民怨,連一向的鐵粉都難以承受“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本網評論員:左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