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Observe

民進黨當局攪動“入聯”的結果終將是一場夢

9月14日,第76界聯合國大會將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9月21日至27日舉行辯論。不甘寂寞的台灣地區民進黨當局又開始刷存在感,變著花樣鬧騰著要以“多元方式加入聯合國”。但是,事實將再次證明,民進黨當局這些小動作的結果,註定只是不切實際的幻想而已。

 

近一段時間以來,台灣地區民意機構負責人遊錫堃再度發表“台獨”言論,鼓吹所謂台灣“國家正常化”,聲稱“臺美‘建交’若能成功,‘台灣正名’‘制憲’‘入聯’等目標便能水到渠成”。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在美國、加拿大、立陶宛等國的一些媒體上發表署名文章,誣稱聯合國體系在大陸“施壓”下,“持續錯誤引用第2758號決議,不當排除台灣參與”,鼓動各方“是時候讓台灣和聯合國合作了”。外事部門的發言人歐江安聲稱將製作文宣視頻,通過社群媒體推升友臺聲量,“以各種多元方式向國際傳達訴求、強化發聲”。

 

1971年10月25日,聯合國大會以壓倒多數的贊成票表決結果通過第2758號決議,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一切合法權利,立即把蔣介石集團的代表從聯合國一切機構中驅逐出去。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任何人、任何勢力、任何團體都無法改變,也改變不了。自1993年到2008年,台灣當局連續14次鼓動其“邦交國”炮製所謂讓台灣參與聯合國的提案,妄圖“重返”或“加入”聯合國,但均以失敗告終,灰溜溜撞墻碰壁。馬英九齣任地區領導人以後,由於堅持“九二共識”,持續改善兩岸關係,經兩岸協商,同意台灣地區在2009年至2016年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衛組織的活動。

民進黨當局攪動“入聯”的結果終將是一場夢

 

民進黨當局上臺後,頑固堅持“台獨”路線,再次開啟“入聯”美夢。島內有媒體指出,民進黨當局故伎重演“入聯”鬧劇,無非是在迎合美國打“台灣牌”,其次就是轉移島內民眾對民進黨當局執政不力的焦點,為騙取選票拉攏“獨派”支持而已。

 

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不管“台獨”分子編排何種鬧劇,如何作秀,那些低估14億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意志和能力的挑釁,都將被全體中國人民堅決粉碎。“台獨”分子倡狂挑釁的結果就是在加速自身的滅亡,加速祖國統一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作者:賈永輝)

吳釗燮之流炒作“台灣入聯”終將“蒼蠅碰壁”!

2021-09-01

9月14日,一年一度的聯合國大會召開在即。近日,民進黨當局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小動作頻頻,陸續在意大利、韓國、泰國等國媒體發文,鼓噪讓台灣加入聯合國體系。

 

吳釗燮炒作的內容大致有三:一是打歷史牌,妄稱聯合國錯誤引用聯大第2758號決議,“不當排除台灣參與”。二是打抗疫牌,鼓吹台灣是抗疫“能力優異”,“台灣已準備好作出貢獻,現在正是聯合國接納這個可貴夥伴的時刻”。三是打悲情牌,污衊中國大陸打壓台灣,試圖博取世界同情。

 

吳釗燮的滿紙荒唐言,顛倒是非,根本不值一駁。全世界都清醒記得,1971年10月25日,聯合國大會就“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組織中的合法權利問題”進行表決,以76票贊成、35票反對、17票棄權的壓倒多數,通過了2758號決議。新中國恢復了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代表是的國際正義,歷史不容否定!

 

聯合國是嚴肅的國際組織,不可能出爾反爾説改就改,更不可能“會哭的孩子有奶吃”。吳釗燮之流的言論,試圖在國際上給“台獨”拉靠山、給中國拉仇恨,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鐵定事實!“螞蟻緣槐誇大國,蚍蜉撼樹談何易”,他們的最終結果只能是“幾個蒼蠅碰壁。嗡嗡叫,幾聲淒厲,幾聲抽泣”。(中國台灣網 鄺安平)

展開全文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就歐洲議會外委會通過涉臺報告發表聲明

2021-09-03

針對歐洲議會外委會通過所謂“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2日發表聲明指出,該報告內容遠遠超出歐盟對臺開展非官方交流合作的範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損害中歐互信與合作。中國全國人大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聲明指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中歐建交和發展雙邊關係的政治基礎。中歐雙方發佈的各類文件和聲明中,歐方均重申一個中國原則。歐洲議會作為歐盟的重要機構之一,理應恪守有關承諾。

 

聲明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國人民實現祖國統一的決心不可動搖。我們敦促歐洲議會充分認識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在涉臺問題上謹言慎行,避免影響中歐關係政治基礎和雙方互信。

展開全文

國臺辦:妄想借助外部勢力“以武拒統”是將台灣民眾推向災難

2021-09-02

海峽飛虹消息:有記者問,民進黨當局日前拉攏美日等國人員舉辦所謂安全對話,就臺海局勢大放厥詞。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回答:民進黨當局不斷進行謀“獨”挑釁,妄想借助外部勢力“以武拒統”,是臺海和平穩定的嚴重威脅,是將台灣民眾推向災難,只會自取滅亡。

 

我要強調的是,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展開全文

中國駐歐盟使團:強烈反對歐洲議會外委會通過涉臺報告

2021-09-02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1日對記者表示,“歐洲議會外委會不顧中方勸阻,出臺所謂‘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公然鼓吹提升歐臺關係,有關內容遠遠超出歐盟及其成員國對臺開展非官方經貿合作、文化交流等範疇,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損害了中歐互信與合作,我們對此表示強烈反對。”

 

發言人説,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也是中歐建交和發展雙邊關係的政治基礎。在中國同歐盟發佈的各類文件和聲明中,歐方均對一個中國原則予以重申。歐盟言必稱國際規則,歐洲議會作為歐盟的重要機構之一,理應恪守自身承諾,在實際行動中予以堅持並落到實處。

 

“我們敦促歐洲議會有關委員會及議員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立即糾正有關錯誤言行,為維護中歐關係的政治基礎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發言人表示。

 

人民網布魯塞爾電 記者任彥

展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