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為臺胞排憂解難 天津市臺辦首個臺胞接待日上線

用心用情用力為臺胞排憂解難 天津市臺辦首個臺胞接待日上線

 

天津市臺辦首個臺胞接待日上線(圖片來源:天津市臺辦)

 

9月1日是天津市首個臺胞接待日。在新近遷址辦公的天津市臺胞服務中心,天津市臺辦主任張勁熱情接待來訪台胞並現場受理了2件臺胞訴求。

 

當天上午,張勁一行早早來到臺胞服務中心。9時30分,天津大學臺籍學生小陳同學按照線上預約的時間準時來訪,反映在津出行時遇到的困難和不便。張勁詳細了解臺胞反映的問題細節,對可能導致該問題的原因進行了分析和説明,並責成相關職能處室負責人及時溝通有關單位,承諾限期解決問題。接待中,張勁還詳盡詢問了臺胞在津學習和生活情況,以及在臺親屬疫苗接種情況,鼓勵臺胞畢業後留津發展,市臺辦作為臺胞的“娘家人”,將切實為臺胞在津學習、工作、生活提供便利,讓臺胞共享天津發展的機遇和成果。陳同學對市臺辦耐心細緻的解釋答覆表示滿意,今後將與市臺辦、市臺胞服務中心密切聯繫,積極參與面向臺胞開展的各類活動,為促進津臺兩地交流合作貢獻綿薄之力。

 

接待的第二撥,是由外省專程來津的曾姓臺胞夫婦。他們反映其在津患病親屬面臨的急事難事。面對焦急的臺胞,張勁一邊耐心安撫,紓解臺胞情緒,一邊仔細傾聽臺胞求助的問題,幫助臺胞認真梳理訴求,找準問題癥結,共同研究協商解決問題的可行性方案。張勁表示,臺胞的心聲訴求就是我們工作的追求,我們與來訪台胞的目標是一致的,就是要想方設法促成問題的順利解決。他責成臺胞服務中心負責人及時對接天津市和外省市相關單位,力爭早日幫助臺胞解決問題。被接待臺胞對臺辦的同理心和務實作風給予肯定,對接待過程和答覆結果表示感謝,並將與臺辦工作人員一道,共同推動問題解決。

 

臺胞接待工作結束後,張勁和在場相關人員一道研究改進臺胞接待工作的思路和舉措。他強調,建立辦領導臺胞接待日制度,是“我為群眾辦實事”的一項硬核舉措,不能搞“一招鮮”“一陣風”,而是著眼長遠,不斷健全工作機制。臺胞服務中心作為窗口單位,要暢通臺胞訴求表達渠道,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幫助臺胞解決實際困難。要不斷提高理論政策水準和業務能力,依法維護臺胞合法權益,切實增進同胞福祉,堅定臺胞在津生活工作的信心。

 

據悉,今年以來,天津市臺辦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作為檢驗“學史力行”成效、踐行“講擔當、促作為、抓落實”的重要舉措。陸續組織開展了服務台企高品質發展調研月、在津臺胞代表懇談會、“童心飛揚 快樂綻放”慰問臺籍小學生、“疫情無情 天津有愛”慰問在津老年臺胞等活動,為臺企送上貼心服務,向臺胞傳遞暖心關懷。為進一步傾聽臺胞心聲,暢通訴求渠道,切實為臺胞解難事、辦實事,天津市臺辦建立了辦領導臺胞接待日制度,重點聚焦臺企臺胞“急難愁盼”,用心用情用力解決臺胞的困難事、煩心事。(中國台灣網、天津市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9月7日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