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疫苗接種總人數超10億 覆蓋總人口的77.6%

國家衛健委:疫苗接種總人數超10億 覆蓋總人口的77.6%

 

央視網消息:9月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有關情況。

 

會上,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介紹,截止到9月6號,全國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疫苗211308萬劑次,疫苗接種總人數達到109500萬,覆蓋全國總人口的77.6%,完成全程接種的有96972萬人。12-17歲人員總體接種進展也是比較順利的,目前已經接種16228萬劑次。

 

吳良有介紹,按照新冠疫苗接種的工作安排,各地根據12歲以上人群特點,制定了針對性的工作方案,積極做好溝通告知,摸底統計,宣傳教育等工作,創新多樣化的服務形式,合理安排接種時間和接種場地,方便群眾就近接種。嚴格按照預防接種工作規範要求操作,做好醫療救治保障,確保安全。同時,加強科普宣傳,引導群眾積極接種,主動接種,及早接種。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