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陸委會吁重啟對話 臺專家:真改善兩岸關係單方就可做很多事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近日公開稱兩岸有重啟對話的必要。對此,台灣國際事務專家賴岳謙表示,如果邱太三真的要改善兩岸關係,單方就可以做很多事。

 

邱太三日前在“三三企業交流會”中表示,兩岸情勢雖不是那麼順,但雙方對維持現狀都有盡最大努力,也有重啟對話的必要跟可能。且形勢上也不適合緊繃下去。大陸的科興、國藥疫苗,都有受到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要不要認可這些疫苗,兩岸也要做溝通。

 

對此,賴岳謙評論説,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曾擔任過臺陸委會主委,應該知道這個位置的角色是什麼。如果邱太三真的要改善兩岸關係,單方就可以做很多事。比如大陸疫苗或旅客,要讓它對等的進來,這是單方可以做的,不需要跟大陸先磋商;還有“小明的故事”那十幾個孩子都可以人道主義的方式,讓他們進來。還有大陸的學生、大陸的觀光客,只要是在大陸打過疫苗,都可以考慮減少隔離的時間,這都是台灣自己可以做的。(中國台灣網 娟子)中國台灣網9月16日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