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第六屆峰會作視頻致辭

9月18日,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第六屆峰會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舉行。應拉共體輪值主席國墨西哥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峰會作視頻致辭。

 

習近平向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第六屆峰會作視頻致辭

9月18日,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第六屆峰會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舉行。應拉共體輪值主席國墨西哥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峰會作視頻致辭。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習近平指出,10年前,在拉美和加勒比國家追求獨立自主、聯合自強努力下,拉共體應運而生,這是地區一體化進程中的里程碑事件。10年間,拉共體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促進共同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同拉共體關係,支持拉共體協調地區國家開展合作、應對挑戰。2014年7月,我和地區國家領導人共同宣佈建立中國-拉共體論壇,開闢了中拉整體合作的新途徑。7年來,中拉論壇蓬勃發展,已成為匯聚中拉各界友好力量的主要平臺,為深化中拉關係作出了重要貢獻。

 

習近平強調,歷經國際風雲變幻,中拉關係已經進入平等、互利、創新、開放、惠民的新時代。中拉友好歷久彌新、深入人心。去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拉守望相助,開展全方位抗疫合作。中方將繼續向拉美和加勒比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助力地區國家早日戰勝疫情,恢復經濟社會發展。中國願同拉美和加勒比國家一道,共克時艱、共創機遇,攜手推動構建中拉命運共同體。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