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個新場景點亮北京國際設計周東城分會場

30個新場景點亮北京國際設計周東城分會場

人民美術文化園國風展示項目。主辦方供圖

 

創意點亮北京,更新釋放潛能。9月22日晚上,隨著一艘名為“藍色空間號”的概念飛船裝置在北京來福士廣場正式點亮,由北京國際設計周組委會辦公室和東城區人民政府主辦、中關村東城園管委會承辦的第十二屆北京國際設計周東城分會場暨“創意點亮北京”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據悉,“藍色空間號”概念飛船是《三體》IP快閃空間的系列裝置之一,此次參加北京國際設計周活動是《三體》IP首次在北京以快閃空間的展覽形式亮相。

 

航天科幻高峰論壇、《歌頌青春》雕塑展、國風光影秀、城市實景探訪遊戲……從這場開幕活動開始,城市更新帶來的東城魅力,將被一場場精彩紛呈的活動接力演繹。9月22日至9月30日,2021年“創意點亮北京”活動將以“綠色、生長、原創——城市更新背景下的東城創意”為主題,涵蓋開幕式、燈光及裝置設計展、産業論壇、設計展覽、藝術街區五大板塊,涉及30余個新場景,融合地圖打卡、遊戲探索、文化消費等形式,為公眾奉上一場高品質文化盛宴,展現出東城區以“崇文爭先”引領城市發展的良好勢態,以及東城園作為國家級文化和科技融合示範基地的發展活力。

 

“創意點亮北京活動”上,航星科技園匯集多方資源,打造出豐富的“航天國際科幻季”,帶領公眾進入航天科幻的浩瀚世界。“航天國際科幻季”包括“去論壇”“去集市”“去看展”“去沙龍”“去科普”五個板塊,探討中國科幻産業發展、航天與科幻融合等內容,讓公眾了解中國及世界航天所取得的成就,弘揚航天精神。

 

“創意點亮北京”活動舉辦十一年來,堅持通過集合園區企業力量,以設計、創意撬動文化消費、激發産業活力。今年,在“崇文爭先”理念的指引下,“創意點亮北京”結合東城區煥然一新的街區、消費地標,實踐以文化設計帶動文化消費的“創意方案”。

 

此次活動的燈光及裝置設計展板塊,以核心區控規、城市有機更新為背景,利用燈光及裝置設計展現城市魅力。如中糧置地廣場雕塑展、位於科林大廈、由知名設計師馬岩松設計的MAD“不是月亮”藝術裝置展等,更多靈感將被帶到城市的創意者身邊,彰顯文化賦能城市發展的力量。

 

人民網電 記者劉穎穎

 

30個新場景點亮北京國際設計周東城分會場

展覽圖片。主辦方供圖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