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電影海報展在澳門開幕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電影海報展23日在澳門舉行開幕儀式,展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正式出版、發行的逾百幅電影海報真品。

 

澳門正能量協進會會長陳志峰致辭表示,展覽分為“崢嶸歲月”和“新中國 中國夢”兩大板塊。這些紅色經典電影海報,承載著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詩篇,生動地重現了中國共産黨成立百年以來帶領全體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輝煌歷史。

 

他説,期望廣大澳門居民,尤其是青少年通過展覽活動,深入了解中國共産黨的百年奮鬥史,以此轉化為澳門青年一代投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建設澳門家園的正能量。

 

北京電影協會電影收藏專業委員會主任李樹超期望海報展能真切讓廣大澳門同胞感悟中國共産黨開創前所未有新道路的偉大精神,激勵澳門同胞為開啟建設新征程而奮鬥。

 

電影海報展策劃人張曉男錶示,展出的百餘幅電影海報真品珍藏由內地電影海報收藏人高偉提供,作為首次境外展覽,他期望能通過近百幅電影海報,讓觀眾生動地了解中國共産黨100年來的發展歷程,走進中國共産黨100年來的光輝歷史,喚醒大家對民族歷史的回憶。

 

活動由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指導,澳門正能量協進會及北京電影協會共同主辦,將持續至10月8日。

 

新華社澳門電 記者李寒芳 劉剛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