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葡萄酒行業看好中國市場前景

南非葡萄酒行業看好中國市場前景

9月21日,在南非斯泰倫博斯,南非葡萄酒業協會首席執行官茜奧班·湯普森在協會總部會議室的背景墻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新華社記者 呂天然 攝

 

南非葡萄酒業協會首席執行官茜奧班·湯普森21日表示,中國是南非葡萄酒主要出口市場之一,協會希望進一步增加對華出口,使中國成為南非葡萄酒排名前三甚至第一的出口市場。

 

湯普森當天在位於南非斯泰倫博斯的協會總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過去一年,南非葡萄酒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情況“格外好”。

 

南非葡萄酒業協會本月底將攜20多家葡萄酒生産商和出口商參加中國建設銀行約翰內斯堡分行主辦的線上葡萄酒數字會展,向潛在中國客戶推廣南非葡萄酒。

 

南非葡萄酒行業看好中國市場前景

這是9月21日在南非帕爾地區一處葡萄酒莊園拍攝的酒桶。新華社記者 呂天然 攝

 

湯普森説,希望通過這次會展向中國客戶介紹南非葡萄酒並擴大客戶基礎。目前南非出口的葡萄酒大部分銷往歐洲,但在中國市場銷量漲勢良好。南非葡萄酒業協會已于多年前在上海設立了辦事處,中國市場對南非葡萄酒的未來發展“十分重要”。

 

她介紹説,南非在皮諾塔吉葡萄酒和白詩南葡萄酒生産方面居於全球領先地位,前者使用的是南非本土葡萄品種,後者雖然源自法國,但南非的白詩南葡萄種植量全球第一。南非葡萄酒體現了南非多元化的風土人情,並兼具歷史和創新,還推出了世界級的認證和追蹤體系。

 

南非葡萄酒業協會共有520家成員單位。協會數據顯示,2020年,南非生産了全球4%的葡萄酒,是第八大葡萄酒生産國。

 

新華社南非斯泰倫博斯電 記者呂天然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