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聯辦發言人:美國企圖搞亂香港 鐵證如山 無可辯駁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言人9月24日發表談話表示,中國外交部今日發佈《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將其2019年“修例風波”以來製造香港社會動蕩的纍纍惡行公諸於眾,是對美國霸權主義行徑的有力揭露,也在國際社會上立此存照、以正視聽。我們堅決支持這一必要的正義之舉,美國借搞亂香港遏制中國發展的圖謀不可能得逞。

 

發言人表示,中國人不惹事,但也不怕事。我們對一切干涉中國內政、損害國家利益和尊嚴的言行,必將作出必要、正當的反擊。從對等制裁美國有關人員和實體,到出臺《反外國制裁法》,再到發佈“事實清單”,充分彰顯我國堅決反對外部干預的堅定決心、堅強意志和強大能力。

 

發言人強調,時代大潮,奔騰向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不可阻擋,香港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的步伐不可阻擋。隨著“一國兩制”治理體系不斷完善,香港必將實現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發展,這是香港廣大市民福祉所繫,對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投資者也是有利的。我們奉勸並正告美方,及早認清大勢,那些企圖“以港遏華”的外部勢力,必將在中華民族捍衛國家利益的鋼鐵意志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總臺記者 周偉琪 金東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