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臺胞社團論壇主論壇在北京舉行

第五屆臺胞社團論壇主論壇在北京舉行

 

9月27日上午,第五屆臺胞社團論壇主論壇在北京舉行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 馬曉葉):9月27日上午,第五屆臺胞社團論壇主論壇在北京舉行。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以及海外的300余名臺胞參加了論壇。

 

本屆論壇的主題是“服務鄉親、溝通兩岸——同舟共濟四十載,攜手共圓中國夢”。受新冠疫情影響,本屆論壇採用“線上+線下”形式,嘉賓現場發言與網絡視頻發言相結合,反映臺胞鄉親訴求,展現臺胞代表人士風采,凝聚思想共識。

 

全國臺聯會長黃志賢在主旨演講中強調,兩岸關係發展的根基在民間,海峽兩岸各領域、各界別的廣大社團組織,具有廣泛的代表性,推動兩岸民間交流的意願最真誠最強烈。兩岸同胞應當積極響應號召,把握歷史大勢,攜手遏制“台獨”,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致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致力於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聚民意,為推動兩岸民間交流融合集民力,為兩岸關係的未來注入新動力。

 

台灣“統一聯盟黨”主席戚嘉林説,要堅決反對“台獨”史觀,要塑造兩岸共同歷史記憶,促進兩岸心靈契合,早日實現祖國統一。

 

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副會長李正斌、美國大華府兩岸時事論壇社社長潘玲榮、歐洲臺商總會第21屆總會長董淑貞、亞洲台灣商會名譽總會長賴燦賢以及南非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孫耀亨,作為海外臺胞社團代表,介紹了海外臺胞在促進兩岸交流方面所做的工作,提出了進一步擴大全國臺聯在海外臺胞中影響力的建議,表達了海外臺胞對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殷切期盼。

 

第五屆臺胞社團論壇主論壇在北京舉行

 

第五屆臺胞社團論壇主論壇北京現場

 

臺胞社團論壇由全國臺聯主辦,自2010年在上海首次舉辦至今,參會的全球臺胞社團近300家,臺胞社團領袖和代表人士800余人次。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