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海峽時評 | 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能夠實現

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10月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指出:“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兩岸同胞都要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共同創造祖國完全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榮偉業。”

 

總臺海峽時評 | 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能夠實現

 

10月9日,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祖國統一一直都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孫中山先生曾説:“‘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能夠統一,全國人民便享福;不能統一,便要受害。”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不是一個國家。站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交匯點,面對孫中山先生及辛亥革命先驅們的夙願,兩岸同胞更應該攜手同心,共擔民族大義,順應歷史大勢,共同解決歷史遺留給中華民族的創傷,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近年來,“台獨”分裂已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民進黨當局上臺以來,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共同政治基礎,依附外部勢力,煽動兩岸對抗,操弄“反中仇中”,謀求“台獨”分裂,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動蕩,嚴重損害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切身利益,嚴重損害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可以説,當前臺海形勢日益複雜嚴峻,罪魁禍首就是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但在祖國大陸日益強大的今天,搞對抗、搞分裂,不過是癡心妄想,這些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

 

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國際環境日趨複雜,外部勢力對中華民族日益發展壯大焦躁不安,變本加厲地推行“以臺制華”戰略,妄圖利用台灣問題插手中國內政,將台灣作為遏制中國發展的棋子。然而,這些人顯然低估了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中國人民把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作為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必將團結一致戰勝一切風險挑戰,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辛亥革命打開了中國進步潮流的閘門。經過長期不懈奮鬥,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在這一刻,我們有理由向世界宣告:台灣問題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解決。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海之聲)

 

總臺海峽時評 | 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能夠實現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