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僑華人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 馬曉葉):10月9日,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近幾天來,海外華僑華人認真深入學習習總書記的講話。他們表示,講話對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悉尼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然表示,110年前的辛亥革命拉開了中國完全意義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序幕。辛亥革命傳播民主共和的理念,打開了中國進步潮流的閘門,撼動了反動統治秩序的根基,在中華大地上建立起亞洲第一個共和制國家。王然會長説,悉尼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會員們強烈譴責“台獨”分裂勢力,堅決擁護習近平總書記所説的“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王然説,促進會將充分利用華僑華人社團這一陣地,認真學習、領會、宣傳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的精神實質,宣傳祖國和平統一的政治主張,為祖國的繁榮富強,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揮灑青春,貢獻力量。

 

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總會執行會長、亞洲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執行會長吳炳林説,今年是辛亥革命110週年,也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站在這一重要的歷史節點上、在新的時代條件下,紀念辛亥革命、緬懷孫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驅致力振興中華的光輝業績,回顧中國人民為民族獨立、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祖國統一而不懈奮鬥的艱辛歷程,對於我們發揚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強大力量,為最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團結奮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吳炳林説,歷史給予我們深刻的啟示,那就是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是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面向未來,我們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包括兩岸同胞在內的所有中華兒女,都要和衷共濟、團結向前,堅決粉碎“台獨”勢力的任何圖謀,共創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吳炳林表示,海外的華僑華人要繼續發揚反“獨”促統的光榮傳統,堅決粉碎“台獨”陰謀,共同助力祖國統一大業。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歷史發展的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