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沈臺汽車産業交流合作周成功簽約 臺最大汽車零部件企業將在沈打造國家級“燈塔工廠”

第四屆沈臺汽車産業交流合作周成功簽約 臺最大汽車零部件企業將在沈打造國家級“燈塔工廠”

 

對接會現場(圖片來源:瀋陽市臺辦)

 

台灣地區最大汽車零部件企業——敏實集團近日決定在瀋陽市大東區續投10億元,建設敏實集團全球新能源車核心部件研發中心和敏實集團新能源車核心部件地區總部,打造國家級新能源汽車核心部件“燈塔工廠”。

 

日前,第四屆沈臺汽車産業交流合作周在瀋陽舉辦。來自天津、東莞、蘇州、武漢等地的台資汽車零部件企業與瀋陽台資汽車零部件企業共30余人參加活動。

 

在沈臺汽車零部件項目對接會上,臺商與上汽通用北盛公司等整車廠進行了對接;就捷新精密塑膠鋼模(東莞)有限公司鐵西智慧停車等項目進行了深入考察洽談。敏實集團與大東區政府簽訂投資合作協議,在前期投資14億元設立華晨寶馬集團最大的新能源汽車電池盒供應商——瀋陽敏能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的基礎上,再投資10億元,建設敏實集團全球新能源車核心部件研發中心和敏實集團新能源車核心部件地區總部,成為瀋陽投資強度最大的台資汽車零部件企業。該項目擬新建智慧工廠一座,新增新能源電池盒生産線4條,實現産品全生命週期覆蓋的智慧工廠。

 

活動期間,臺商還參加了由瀋陽市人民政府、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2021中國(瀋陽)智慧網聯汽車大會”,參與了智慧科技展、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發展高峰論壇、智慧網聯汽車大賽、智慧示範體驗活動;考察了瀋陽敏能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瀋陽世紀華通汽車部件有限公司、鐵西區中關村、中德園規劃展示中心、寶馬汽車鐵西工廠等。

 

據悉,汽車及零部件産業是瀋陽第一大産業,近年來,台灣地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在瀋陽汽車城管委會設立了聯絡處,大東區設立了佔地9萬多平方米的臺商汽車零部件産業園,遼中區設立了佔地46萬多平方米的臺商汽車零部件産業園。截至目前,瀋陽的台資汽車零部件企業已達到12家,其中有4家企業是華晨寶馬的一級供應商,都較好地融入了瀋陽汽車産業發展之中,初步形成集聚之勢。在沈台資汽車零部件企業積極克服疫情影響,持續擴大投資,實現了逆勢增長,顯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中國台灣網、瀋陽市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10月20日訊 

標簽:兩岸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