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半民進黨支持者認為台灣並無搞“台獨”實力 島內民眾普遍認為兩岸關係優於“臺美關係”

台灣《聯合報》日前公佈了該報所做的“兩岸關係大調查”民調,對於要維持台灣地區的“軍事安全”,47%的島內民眾認為改善兩岸關係的重要性高於發展所謂“臺美關係”;與此同時,島內民眾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處理兩岸關係的滿意度呈現下跌趨勢。值得一提的是,有過半民進黨支持者認為,台灣並沒有搞所謂“台獨”的實力。

 

過半民進黨支持者認為台灣無“獨立”實力

 

據台灣《聯合報》調查發現,對於台灣前途的主張,和去年調查結果相比,主張“維持現狀”者基本沒有明顯變化。而無論台灣民眾對台灣前途的期待是什麼,有67%認為目前台灣並未具備宣佈“獨立”的實力。分析顯示,即便是民進黨支持者和傾向“獨立”者,也有逾50%坦言台灣不具備“台獨”實力。

 

調查普遍認為改善兩岸關係優於發展對美關係

 

調查也發現,要維持台灣的所謂“軍事安全”,47%台灣民眾認為應優先改善兩岸關係,高於認為要優先強化和美國關係的34%。其中,中國國民黨支持者有81%主張應優先改善兩岸關係,無政黨傾向的中立民眾中,有44%認為應優先改善兩岸關係,也遠高於認為應優先強化和美國關係的28%。整體來看,有68%台灣民眾認為目前兩岸關係偏緊張狀態。

 

台灣民眾對蔡英文處理兩岸關係表現滿意度下跌

 

對於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處理兩岸關係的表現,今年與去年相比,滿意比率降至40%,不滿意比率則增加到48%。民眾黨民代張其祿指出,民調可看出,民眾開始質疑民進黨當局處理兩岸關係的能力。他呼籲,民進黨當局應該建立管道與大陸溝通協商,台灣方面陸委會也應該發揮功能。

 

輿論:台灣民眾對於民進黨兩岸政策不滿並不意外

 

台灣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表示,台灣民眾對於民進黨當局兩岸政策不滿並不意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大家都希望兩岸和平共處,但兩岸目前情況是彼此不往來、關係緊張,國際上更有人形容,台灣海峽是世界上最緊張的地方,這與台灣民眾期待明顯有落差。(中國台灣網10月19日訊  張玲)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