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質疑:“促轉條例”成民進黨政治提款機

台灣《聯合報》昨日發表評論文章稱,就在短短一個多月前,台灣“促轉會”提出了“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看似不了了之,最近民進黨團民代蔡易余等人又提案廢止“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法”,引發質疑:是不是又為了選舉考量,刻意炒作話題?

 

其實,早在2017年9月,姚文智就曾提案廢止“中正堂組織法”,卻被退回“程式委員會”,連“一讀”都沒有通過。民進黨在台灣地區早已全面執政,如果他們真有心推動,大可動用表決,但姚的提案被退至今已超過五年,才由蔡捲土重來。這次會再度被退,重演雷聲大雨點小的戲碼?還是動員強勢過關?答案揭曉的那一天,就知道他們到底是玩假的還是玩真的了。

 

文章説,“去蔣化”,也等於“去台灣化”,因為他在台灣歷史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早已成了台灣文化的一部份。蔡英文辦公所在地的建築本身就有非常強烈的威權象徵,為了“轉型正義”,是不是應該把它改建或拆除?

 

文章最後指出,以政治干預文化,損失的終究是台灣自己。孩子們不認識岳飛、孫中山,已經是教科書“去中國化”造成文化斷層的警訊。“中正堂”禁售老蔣商品,看起來仿佛無關痛癢,實際上已直接而立即打擊了文創業與觀光業。那些批判老蔣、從而粗暴地進行“去蔣化”的人,難道不是以暴易暴,複製心目中暴君的行為?(中國台灣網10月21日訊  娟子)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