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范姜鋒:祖國統一一定能實現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近日正式發佈。公報明確指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在大陸的臺胞對此高度關注。我覺得,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新中國取得了全世界無法想像的成就,這是人類歷史上一件偉大的事。伴隨大陸綜合國力的不斷上升、人均GDP的不斷躍升,作為一名新時代在大陸求發展的台灣青年,我堅信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能夠實現。

 

在大陸創業多年,我對大陸頒布的一系列惠臺政策深有感觸,受益匪淺。尤其是大陸始終堅持“兩岸一家親”,並不斷將惠臺利民政策措施落到實處,讓我對未來充滿了信心。這是我選擇堅持在大陸發展事業的關鍵所在。

 

從中國共産黨的百年奮鬥征程中,我清楚地認識到:中國共産黨領導人民自信自強、守正創新,創造出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偉大成就,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我在大陸這些年,真切感受到了大陸的發展速度和取得的成就。

 

榮幸的是,這幾年我受邀參與了很多次重要的紀念活動,親眼見證了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建國七十週年、五四運動一百週年、建黨一百週年等紀念活動的高光時刻。這些活動一次又一次鼓舞著我,也一次又一次感動著兩岸的青年,增強了我們台灣青年在大陸不斷奮鬥的信心。

 

我認為,兩岸青年的交流尤為重要。要做好兩岸青年之間的溝通工作,首先就要講好中國故事,讓台灣青年和台灣同胞看到大陸綜合實力的真正進步與發展現狀。另外,我要發揮好在大陸的臺籍青年的獨特作用,積極應對新形勢下的新發展,努力團結廣大臺胞,堅定維護祖國和平統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我認為,台灣青年必須要有歷史感、責任感、使命感;必須認清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的現實。“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干預勢力主導不了中國的歷史進程。因為,中國人民有堅定的決心和強大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作者:范姜鋒)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