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話“台獨”頑固分子劣跡斑斑

11月5日,國臺辦發言人首次公佈了三個“台獨”頑固分子的姓名,他們是:臺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立法機構負責人遊錫堃、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發言人同時嚴正表示將依法對他們實施懲戒, 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連線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這三個人都是“台獨”分裂勢力中頑固分子的典型代表,可謂劣跡斑斑。

 

蘇貞昌出身“漢奸家庭”,是民進黨當局“去中國化”政策的“軍師”。這些年來,他頑固堅持“台獨”立場,不斷攻擊挑釁大陸,狂妄叫囂要“備戰以止戰”。2019年2月,他被中國國民黨民代質疑“台灣與大陸關係緊張會讓台灣陷入危險”時,他脫口而出“如果解放軍進攻台灣,剩下一把掃帚我也會拿起來拼到底”。今年8月,阿富汗國內局勢發生重大變化,美國宣佈立即從阿富汗撤軍,島內民眾擔憂“倚美謀獨”的民進黨當局會讓“今日阿富汗成為明日的台灣”。面對質問“如果兵臨城下的是台灣,會選擇走人還是拼到最後?”蘇貞昌聲稱“會守護這片土地!”成為島內輿論的笑柄。

 

遊錫堃大肆鼓吹推動“臺美建交”“憲改正名”,圖謀所謂台灣“國家正常化”。他借新冠肺炎疫情大放厥詞,傷害同胞感情,破壞兩岸關係。當時,國臺辦就點名遊錫堃傳播政治病毒,製造兩岸對抗,阻礙兩岸同胞關愛互助,喪失了基本良知,令人不齒。2021年2月,遊錫堃稱“唐宋不是中國”,引起媒體痛批這是徹頭徹尾的偽史論。8月,他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大力鼓吹“美臺建交”,並表示要通過“修法”“修憲”等方式逐步讓“台灣邁向國家正常化”。10月,他又通過媒體散佈説“臺美關係越來越好”,甚至妄言美國前副總統彭斯曾認為“臺美建交”是近十年內的工程,網友紛紛諷刺他“又在做白日夢”。

 

吳釗燮在國際上到處兜售謊言,構陷大陸、欺騙輿論。他甘願把寶押在外部勢力,挾洋自重,鼓吹戰爭,妄圖把廣大台灣同胞的身家性命拉進“台獨”製造的深淵。新冠疫情暴發以來,吳釗燮頻繁在美國、加拿大、法國、愛爾蘭、韓國、菲律賓等國的媒體上投稿,大言不慚地吹噓台灣是全球“防疫優等生”、聯合國應該考慮“接納”台灣等等。在談到美國所謂“救援”抵臺前,台灣能“自我防衛”多久時,吳釗燮揚言,台灣正在發展所謂的“不對稱戰力”。他宣稱,“台灣必須能夠‘保衛自己’”,為此需要美國提供防禦性物資,以及精準識別大陸所謂“威脅”所需的相關情報。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