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打擊,指明方向!

近日,一則有關上海市、江蘇省等幾個省市的執法部門查處台灣遠東集團在當地投資企業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的消息在兩岸引起廣泛關注。輿論普遍認為,大陸對“台獨”分裂勢力的打擊説到做到,而且精準有力。

 

精準打擊,指明方向!

 

台灣遠東集團是一個橫跨石化能源、水泥建材、百貨零售和金融服務等十余項産業的企業集團。據臺媒報道,遠東集團堪稱台灣政治獻金大戶,直接對“台獨”頑固分子蘇貞昌等人提供資金支持。資助“台獨”分子就是助紂為虐,像這樣的臺企不止台灣遠東集團,臺媒就曾列出過“綠色金主”名單。

 

對於台灣遠東集團被查,島內媒體分析説,大陸有關部門的執法行動,是對“台獨”頑固分子金主實施的懲戒落實在了行動上,果真是説到做到。臺媒還分析説,這是告訴某些企業,賺大陸的錢資助“台獨”分子必遭嚴懲,不要心存僥倖。

 

精準打擊,指明方向!

 

11月初,國臺辦宣佈,將對蘇貞昌、遊錫堃、吳釗燮等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

 

台灣新黨説,本來就常常惱羞成怒、口不擇言的蘇貞昌,如今變本加厲,動輒咆哮怒罵。臺媒説,這顯示出大陸制裁“台獨”頑固分子金主的方式,讓蘇貞昌切實感到了痛。

 

有媒體評論説,台灣遠東集團被處罰一事給“台獨”分子背後的金主們敲響了警鐘,不要再妄想繼續以政治獻金謀取私利。若是仍然執迷不悟,不僅“台獨”頑固分子會被一一清除,他們背後的金主們也將“拔起蘿蔔帶出泥”,被一一翦除。

 

精準打擊,指明方向!

 

根據海關總署日前公佈的最新統計,今年1月至10月,兩岸進出口貿易總額達到2662.9億美元。其中,台灣對大陸出口額為2028.4億美元、年增26.6%;台灣從大陸進口額為634.4億美元、年增31.7%。台灣對大陸貿易順差為139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31億美元增長了263億美元。

 

目前,廣大臺商、臺企普遍看好大陸市場,對大陸投資保持增長態勢,參與兩岸經貿交流的熱情不減。台灣工商界人士認為,投資應該以市場來評估,市場在哪,資金就會投到哪,台灣遠東集團被處罰不會影響臺商在大陸的投資意願。還有臺商表示,如果兩岸關係能夠改善,海協會和台灣海基會雙方能恢複製度性協商,臺商赴大陸投資的意願還會進一步提高。

 

精準打擊,指明方向!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我們歡迎和支持臺胞臺企來大陸投資發展、依法保障臺胞臺企正當權益的立場和態度沒有改變,願意率先與臺胞臺企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為臺胞臺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更多造福兩岸同胞。希望廣大臺胞臺企明辨是非,站穩立場,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限,以實際行動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者:馬曉葉)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