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安倍晉三涉臺言論固守錯誤立場、不思悔改

海峽飛虹消息:有記者問,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近日在參加台灣智庫活動時妄稱,“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等同於“日美同盟有事”,還就釣魚島發表錯誤言論。民進黨當局對涉釣魚島錯誤言論一聲不吭,反而感謝安倍。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回答,安倍晉三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妄圖挑戰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結果,妄圖挑戰二戰以後確立的國際秩序,令人震驚。他在台灣問題上鼓吹遏華、慫恿“台獨”的論調反映出他在歷史問題、涉臺問題上固守錯誤立場、不思悔改、不斷滑向危險方向,國際社會必須高度警惕。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以及日本政府在台灣問題上對中方作出的嚴肅承諾是必須遵守的原則。我們敦促日方一些人深刻反省歷史,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在台灣問題上進一步採取錯誤行動,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違逆中華民族利益和島內民眾福祉,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是十分危險的。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誤判形勢,企圖靠外部勢力分裂國家和謀取政治私利的挑釁必遭挫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