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見!深綠聚集的PTT,竟成“台灣安全”問題?

編輯:左妍冰|2021-07-22 10:22:37|來源:臺海網

難道PTT上的批評文,已成了民進黨當局眼中的“台灣安全問題”?

 

據台灣省媒體報道,臺當局防務部門智庫防務安全研究院日前發表一篇“PTT八卦版疫情輿論分析”的報告,簡言之,指控PTT的批評是有系統的輿論操控,甚至可能是“中共同路人”。

 

這份報告在島內引發強烈反彈,有輿論表示,在親綠寫手林瑋豐上次反串被PTT抓包後,這莫非是民進黨當局智庫“代黨反擊”?

 

PPT網友不勝唏噓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20日報道,這篇報告由臺當局防務部門智庫防務安全研究院分析員蔡榮峰等人撰寫,利用今年1月至5月的島內論壇——PTT八卦板公開數據共約28.7萬篇文章、94萬則留言,篩選出47個賬號,總結出這段時間八卦板上最多的幾種主題,聲稱這些“網軍”要操作的印像是“台灣沒有國際支援、防疫一團糟、臺當局刻意造成人民生命財産損失,以及中國大陸政府比台灣還有效率”等。

 

活久見!深綠聚集的PTT,竟成“台灣安全”問題?

 

報告聲稱,PTT八卦版對於民進黨當局處理疫情的批評,實際上也可能是為大陸國藥疫苗打開一個窗口。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附和稱,這篇報告值得外界參考。

 

對於這份報告,島內網民直接炸鍋。

 

有資深PTT網民稱,PTT尤其是八卦板本來就是各個時期批評當局的評論集散地,陳水扁執政時期罵陳水扁,馬英九執政時期罵馬英九,“只分析一些賬號就斷定背後是網軍,甚至是中國大陸因素介入,是搞不清楚狀況”。

 

活久見!深綠聚集的PTT,竟成“台灣安全”問題?

 

八卦板更發起“被研究的浪人47得獎感言會”,被點名的賬號之一“YU0121”稱,過去他是深綠支持者,近來因質疑台灣自産疫苗就被打成“對岸同路人”,令人不勝唏噓。

 

“鄉民們小心”

 

報告在島內迅速被打臉。

 

羅智強19日在社交平臺表示,這種文章就是典型的“抹紅一條龍”,現在民進黨防疫做得亂七八糟,民眾在PTT上宣泄情緒、檢討“執政黨”,本來就是合情合理的言論自由,民進黨不應該繼續帶風向,打壓PTT。而民進黨當局現在的手法就與當時關臺如出一轍,不惜踐踏專業也要發出這篇“鬥爭報告”,想必未來會有更多動作,他呼籲鄉民們小心,“公家機器真的要來了!”

 

活久見!深綠聚集的PTT,竟成“台灣安全”問題?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19日也在社交平臺稱,她調查了一下這些賬號,發現很多過去甚至現在都是民進黨支持者,其中被列出的賬號之一“Whitening”今年還在聲援駐日代表謝長廷,賬號“gogobar”甚至發佈反大陸的言論,“要怎麼跟‘中共同路人’沾上邊?”她説,在47個賬號中,支持民進黨的比例高達74%,“把所有對臺當局的質疑直接打成共産黨的對臺認知作戰,荒謬至極”。

 

活久見!深綠聚集的PTT,竟成“台灣安全”問題?

 

甚至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都説,一切都推給“大陸陰謀”這件事做了太多,也越來越失效,反而會讓人覺得這篇報告是綠營的“認知作戰”。

 

臺防務部門智庫竟墮落至斯

 

臺媒《聯合報》評論道,從學術研究或政治分析看,這篇報告問題很多。

 

例如,簡單設定關鍵詞,宣稱篩選後找出所謂“積極參與論戰的活動集團”,就説他們操縱輿論,要對台灣當局製造防疫施政壓力,顯有偏頗。爭議更大的還有,直接點名使用者,只因他們“積極參與討論”。與其説這是智庫報告,不如説更像在公佈網絡“黑名單”。

 

活久見!深綠聚集的PTT,竟成“台灣安全”問題?

 

這報告若出自民進黨或親綠的網絡公司,也就罷了。但防務安全研究院是蔡英文上臺後才成立的,花的是公家預算,作者是智庫和資策會編制人員;難道PTT上的批評文,已成了民進黨當局眼中的“台灣安全問題”?

 

活久見!深綠聚集的PTT,竟成“台灣安全”問題?

 

此前,親綠寫手林瑋豐上次反串被PTT抓包,這次莫非是民進黨當局智庫“代黨反擊”?

 

PTT的主流態度,就是批評台灣行政當局;國民黨主政時,被罵得更兇,其成員向以支持民進黨為大宗。該報告説批評者是在做“認知作戰”,實際上,這個報告本身就是認知作戰,目的是抹紅所有批評民進黨當局的人,並提醒他們:“正盯著你呢。”

 

防務部門智庫墮落至斯,除淪為“綠色政權保衛院”,已達“反智”程度了。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