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敦促斯洛文尼亞政府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

海峽飛虹消息:有記者問,近日斯洛文尼亞總理在涉臺問題上發表錯誤言論,把中國台灣地區稱為“民主國家”,為臺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説項,還表示支持立陶宛的涉臺做法,正在推進與台灣“互設代表處”。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回答,斯洛文尼亞有關政客的言論罔顧事實、混淆視聽。他應該清楚,什麼是一個中國原則,應該好好讀讀《中華人民共和國與斯洛文尼亞共和國聯合公報》的原文,即斯方重申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立場,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斯洛文尼亞共和國不和台灣進行任何官方往來和建立任何官方關係的立場不變。我們敦促斯洛文尼亞政府以實際行動恪守在涉臺問題上的嚴肅承諾,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民進黨當局利用各種伎倆拉攏滲透有關國家政客,妄圖倚靠外部勢力謀“獨”,難逃失敗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