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顯“歡樂吉祥、喜氣洋洋”主基調《2022年春節聯歡晚會》舉行首次綵排

凸顯“歡樂吉祥、喜氣洋洋”主基調《2022年春節聯歡晚會》舉行首次綵排

 

1月21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2年春節聯歡晚會》進行第一次綵排。晚會遵循“歡樂吉祥、喜氣洋洋”的主基調,突出守正創新、出新出彩的藝術追求,以“思想+技術+藝術”為創作理念,讓觀眾在歡笑和感動中盡享美好生活之樂,抒發中華兒女的自信豪邁之情。

 

過去的一年意義非凡。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之際,我們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2022年春節聯歡晚會》用走心的歌舞節目、精緻的語言類作品等,生動反映新時代跳動的脈搏,通過豐富的視聽呈現和多彩的文化元素,營造歡樂喜慶的過年氛圍,在歡聲笑語中盡展新時代新征程的恢宏氣象。

 

總臺2022年春晚從源遠流長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尋找新的創作靈感,從火熱的現實生活中提取新的創作元素,在打造厚重內容的基礎上有機融入了XR、虛擬等新技術,以電影化製作呈現出影視大片質感的作品,展現出春晚旺盛的創新活力。

 

今年春晚特別打造的720度弧形螢幕,也帶給現場觀眾“沉浸式”體驗,有觀眾用“驚艷”來表達自己的感受。通過精心設計將春晚舞臺延伸到演播廳整體,讓觀眾也置身於表演空間,成為節目的有機組成部分,烘托出濃濃的“團圓、團聚、團結”的中國年氛圍。

 

總臺2022年春晚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確保參演人員和現場觀眾的安全。接下來的幾天裏,春晚還將進行多次綵排。劇組將發揚精益求精、一絲不茍、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認真打磨每個細節,力爭為全球受眾送上一場眼前一亮、聞之一振、耳目一新的高品質藝術盛宴。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