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美食>>正文

正定一羊三吃

2017-01-12 09:2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羊肉是我国人民食用的主要的肉类之一,更是北方地区人们冬令时节餐桌上常见的食品, 俗话说的好“药疗不如食疗”,羊肉性闻,味甘,具有补虚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在《本草纲目》被称为补元阳益气的温热补品。在冬季,一些怕冷的人群, 适时的吃些羊肉就会感觉到暖和,这一点在张琼之的《伤寒论》里及唐朝的《千金书》中都有记载,可见羊肉是人们冬令进补的最佳食品。

另外,羊肉肉质细嫩,容易被消化,多吃羊肉只能提高身体素质,提升抗疾病的能力,并且羊肉脂肪及胆固醇的含量都比猪肉和牛肉低,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丰富的维生素。另据报纸刊登,瑞士科学家发现在牛和羊的体内存在着一种抗癌物质,所以,现在人们常说:“要想长寿,常吃羊肉。可见羊肉真的是美味中的健康极品。

酒家位于古城正定外环上,环境优美但不偏僻,交通便利但不喧哗,是宾朋相约合家欢聚的首选佳地,是在岔河休憩之余的最佳去处,是古城游玩之后的饱腹首选。

来到“一羊三吃”酒家,映入眼帘的是那设计别致的多款形态的彩灯,让初次前来的各地顾客很容易找到这个位于城乡间别具一格的特色酒家,较大的停车场给那些驾车前来的顾客解决停车难的后顾之忧,进入院内发现大堂雅致简约的装修很是让人舒适。

这里的烤羊肉,果真吃起来是原汁原味,嫩滑爽口,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师傅在选料上非常讲究,选用的羊肉都是未成熟的本地小山羊,据师傅说,幼羊的羊肉非常鲜嫩吃起来瘦而不柴,而且在烤肉之前羊肉都是师傅用自己精心配制的秘方进行腌制,吃起来肉鲜香味美。

更为独特讲究的是他的制作,烤肉都是用自制的大缸进行烤制,采用循环加热原理,加热的碳都是果木炭,不受烟熏,不会产生致癌物质,健康、环保、美味。在炖羊排上也采用的是传统老沙坛,做到一肉一坛,汤鲜肉美,加上老板自己配制的各种精致小菜,那绝对是味道好极了。

一羊三吃乡间酒家在烤羊肉、炖羊肉,羊杂汤这三吃别具风格,烤羊肉系列:烤全羊、烤羊腿、烤羊排、烤羊腰、烤羊鞭、烤羊宝等。炖羊肉系列:炖羊套皮、炖羊脖、炖羊排、炖羊蹄等。羊杂汤即用羊下水做的鲜美羊汤,吃起来鲜香味美,引来八方食客。

引题图片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