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會上的這些科技元素竟然都來自中國

2018-09-03 11:19:23 來源: 編輯:張文驍

  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將於9月2日落下帷幕。從1974年中國第一次參加亞運會到現在已有44年。在這44年裏,亞運會深深影響著中國,也被中國深深影響著。中國的參與不僅僅是在亞運會賽場上,中國品牌、中國創造、中國科技也越來越多地參與其中。

  

亞運會上的這些科技元素竟然都來自中國

 

  

  

  接下來小編給您細數一下亞運會上的中國元素。

 

中國品牌的亞運會首次亮相

 

  1990年8月,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身穿白色李寧牌運動服的李寧,作為運動員代表,從藏族姑娘達娃央宗手裏接過了北京亞運會火炬火種。

  

亞運會上的這些科技元素竟然都來自中國

 

  

  

  北京亞運會是中國第一次承辦國際大型綜合性賽事,而剛剛成立的“李寧”牌,作為中國第一家贊助國際體育比賽的本土體育品牌,開創了中國體育用品品牌經營的先河。

 

本土企業稱雄廣州亞運會

 

  時間來到了2010年廣州亞運會,廣州亞運會的贊助達到了30億元,其中,來自中國企業的贊助有一多半。

 

中國科技助力雅加達亞運會

 

  最後咱們再説回本屆亞運會,在本次亞運會上,中國品牌除了361度、安踏、李寧這樣的體育用品贊助,還有更多的中國科技亮相亞運會。

  

亞運會上的這些科技元素竟然都來自中國

 

  

  • 泰山集團:科學儀器護航亞運

  在比賽會場,有一群人比運動員和觀眾還來得早,對場地也更為熟悉——他們就是提前到達會場搭臺佈置的工作人員。本屆亞運會的指定器材供應商之一就是來自我國的泰山集團,他們主要為大賽提供體操、蹦床、柔道、武術、摔跤、跆拳道等近十個項目、數萬件的比賽及訓練器材,並派出了近百名專業的賽事保駕服務團隊。為了保證亞運會比賽的順利進行,這個來自中國的團隊用短短24小時就搞定了所有工作,並保障完成測試、通過驗收。

  

亞運會上的這些科技元素竟然都來自中國

 

  

  • 紐恩泰:提供綠色節能解決方案

  為了讓亞運村及各大亞運場館的冷暖系統達到最佳狀態,經亞組委嚴格考核,總部位於廣東的一家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廣東紐恩泰新能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紐恩泰”)脫穎而出,為雅加達亞運村及場館提供綠色節能解決方案,成為空氣能行業“第18屆亞運會官方唯一産品供應商”

  

  紐恩泰産品遍佈第18屆雅加達亞運會各大場館、亞運村及媒體村,産品應用總量達千余臺。在進行測試賽和預賽的40天時間裏,就為雅加達主辦方節約用電超1000萬度,節約燃煤超52萬噸。

  

亞運會上的這些科技元素竟然都來自中國

 

  

  • 錦繡明天:亞運會場館集成吊頂供應商

  2017年10月26日,佛山市錦繡明天建材有限公司與雅加達亞運會組委會簽約,正式成為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官方合作夥伴,同時也是南海和全國吊頂行業唯一一家成為雅加達亞運會贊助商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