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拓展提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将建设口岸通关状态综合信息库

福建拓展提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将建设口岸通关状态综合信息库

2021年08月18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8月18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商务厅大通关协调处处长林坚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福建省将开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拓展提升行动,加快拓展“全链条”“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推进便利化、智能化、国际化;加强数据汇聚和综合开发利用。

  自2015年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以来,目前已由最初的1.0版升级到4.0版,连通40多个部门,上线百余项基本政务服务功能,覆盖主要商品、主要进出口环节、主要运输工具,覆盖生产、贸易、仓储、物流、电商、金融等各类企业,实现关、港、贸、税、金一体化服务,注册用户近1.8万家,年业务总量超过5000万票,为提升福建省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林坚透露,将进一步推动口岸查验单位、交通运输部门、金融机构等跨境贸易各环节管理部门按“应上尽上”原则,将本部门对企服务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纳入“单一窗口”,推动进出口贸易相关业务通过“单一窗口”一口受理,一站式、全链条服务好跨境贸易。

  目前,福建正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林坚说,响应企业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和诉求,福建将推进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科技应用,持续创新“单一窗口+”模式,不断拓展单一窗口+物流、单一窗口+金融、单一窗口+跨境电商等服务功能,推进跨境贸易全流程可视化,关港贸一体化运作。

  依托单一窗口汇聚全省跨境贸易数据,福建形成了完整的口岸通关状态综合信息库,逐步建立健全全省统一的集通关、物流、金融为一体的全省跨境贸易大数据服务平台,将有效推进全省通关一体化。(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