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一无所获?特朗普批拜登:与普京峰会让俄获利

美国一无所获?特朗普批拜登:与普京峰会让俄获利

2021年06月17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7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表示,对美国总统拜登在俄美峰会期间,没有取得任何胜利感到不安。他称,美国从与俄罗斯的峰会中一无所获,但对莫斯科来说却是利好。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我们给了俄罗斯一个很大的舞台,但我们一无所获。我们放弃了一些非常宝贵的东西。我们叫停了‘北溪2号’项目,将其还给了德国和俄罗斯,但却什么也没得到”。

    当地时间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瑞士日内瓦一处名叫拉格兰奇的别墅会晤。据报道,在长达3个半小时的会谈中,二人广泛谈及了包括战略稳定、地区稳定和网络安全在内的诸多问题。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别墅内进行会谈。
    当地时间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瑞士日内瓦一处名叫拉格兰奇的别墅会晤。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别墅内进行会谈。

  特朗普认为,峰会的进行有利于俄罗斯。“这对俄罗斯来说是美好的一天,我不认为我们从中得到了什么”。

  他还强调称,美国无法阻止“北溪2号”,而阻止该项目很重要。

  对于俄美峰会的效果,美国有线电视台(CNN)也刊发评论称,普京“得到了他想要的”。评论认为,普京“以平等方式与美国对话,并且对方未要求改变立场作为对话条件”。此次峰会也让普京有机会暂缓莫斯科与华盛顿之间关系恶化的影响。而西方无论采取多么强硬的措辞,在很大程度上都无法控制普京与其盟友。

  CNN称,普京“仅仅通过来到峰会,就带着巨大的外交胜利离开了瑞士”。

  当地时间6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瑞士举行会晤。会晤结束后,普京表示,已与拜登就开始在跨部门层面上开始战略稳定磋商达成一致。两国总统还通过了一份联合声明,称俄罗斯和美国重申遵守核战争没有赢家、永远不应该发动核战争的原则。此外,双方同意各自的大使将重回华盛顿和莫斯科。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