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媒:富裕国家库存过多,2.41亿剂疫苗恐被浪费!

英媒:富裕国家库存过多,2.41亿剂疫苗恐被浪费!

2021年09月24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23日报道,全球疫苗供应不平衡的状况十分严峻。世界上超过一半人还没有接受哪怕一剂新冠疫苗。与此同时,富裕国家仍然在囤积过剩的疫苗,其中许多疫苗面临被扔掉的命运。

资料图:英国伦敦,行人走过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疫苗接种中心。
资料图:英国伦敦,行人走过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疫苗接种中心。

  他们仍在囤积疫苗

  捐赠承诺成“空头支票”?

  据报道,数据显示,75%的新冠疫苗被送往10个国家。经济学人智库计算,迄今为止,所有疫苗中的一半流向全球15%的人口,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注射的疫苗数量是最贫穷的国家的100倍。

  6月,包括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在内的七国集团(G7)成员,承诺在未来一年向贫困国家捐赠10亿剂疫苗。

  “当我看到这消息时,我都笑了。”经济学人智库研究员、前外交官德马雷(Agathe Demarais)表示,“我以前经常看到这种情况。你知道它永远不会发生的。”

  英国承诺了1亿剂疫苗,到目前为止,它只捐了不到900万。拜登承诺了5.8亿,到目前为止,美国交付了1.4亿。而欧盟集团承诺在今年年底前提供2.5亿剂,目前已经交付了大约8%。

  此外,由世卫组织支持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也正面临严重的供应问题。它计划在2021年分发20亿剂疫苗,其中大部分来自印度的一家工厂,但当5月印度发生第二波感染时,印度政府颁布出口禁令。

  从那时起,Covax就依靠富裕国家的捐赠。然而,捐赠的速度一直很缓慢,一些接收国甚至没能为其人口的2%接种疫苗。

  Covax经理奥蕾莉亚·阮(Aurélia Nguyen)表示,目前分享出来的疫苗总量少,时效短,有效期也很短,这使得接收这些疫苗的国家,必须大幅度提升他们的物流能力。

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纽约大都会棒球队主场花旗球场新冠疫苗接种点,民众排队接种疫苗。日前,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表示,将为在花旗球场和扬基体育场新冠接种点接种疫苗的居民奖励一张免费球赛门票。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美国纽约大都会棒球队主场花旗球场新冠疫苗接种点,民众排队接种疫苗。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2.41亿剂恐被浪费!

  富裕国家过剩疫苗持续增加……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研究全球供应的科学分析公司Airfinity的数据显示,富裕国家过剩疫苗的数量一直在增加。

  疫苗制造商现在每个月生产15亿剂,到2021年年底将生产110亿剂。“他们正在生产大量疫苗。在过去的三四个月里,生产规模已经得到大规模扩张。”Airfinity首席研究员林利(Matt Linley)表示。

  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即使开始施打加强针,他们可能还是有12亿不需要的库存。林利说,这些疫苗中的五分之一,约2.41亿剂疫苗,如果不尽快捐赠,就有可能被浪费掉。

  Covax的奥蕾莉亚·阮(Aurélia Nguyen)说,需要采取行动的不仅仅是政府。“我们还需要制造商履行他们对Covax的公开承诺,并优先考虑我们,而不是与已经有足够剂量的国家进行双边交易。”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