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辉瑞等三家药企被指卖疫苗给富国 每秒赚1000美元!

辉瑞等三家药企被指卖疫苗给富国 每秒赚1000美元!

2021年11月17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项最新分析显示,辉瑞、BioNTech和莫德纳这三家药剂公司的新冠疫苗利润总和,平均每分钟达65000美元;然而,全球最贫困国家的大多数人口至今仍未能接种疫苗。

当地时间12月14日,纽约长岛犹太医疗中心护士展示美国首批新冠疫苗。当日,辉瑞公司首批近300万剂新冠疫苗陆续运抵美国各地。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4日,纽约长岛犹太医疗中心护士展示美国首批新冠疫苗。当日,辉瑞公司首批近300万剂新冠疫苗陆续运抵美国各地。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非盈利组织“人民疫苗联盟”根据这三家药商的收入报告所进行的分析与估计显示,它们今年的税前利润总共可达340亿美元,相当于每秒赚逾1000美元、每分钟赚65000美元或每天9350万美元。

  “人民疫苗联盟”还表示,这三家公司把多数疫苗卖给富国,却让低收入国家陷入困境。

  该联盟呼吁制药公司加入由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的《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议》,并暂时豁免新冠疫苗专利权,以提高疫苗产量,协助穷国更快获取疫苗。

  “人民疫苗联盟”非洲分支代表塞尤姆说:“辉瑞、BioNTech和莫德纳利用垄断优势,将它们与最富有政府签订的最赚钱合同放在优先位置,对穷国却不闻不问。”

  该联盟指出,辉瑞-BioNTech交付给低收入国家的疫苗占其总供应量不到1%,莫德纳更少,仅0.2%。目前,低收入国家有98%的人尚未完成接种。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