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江岸教育系统为1300余名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22:27 来源: 湖北日报

据不完全统计,武汉市江岸区中小学、幼儿园有1343名学生家长是武汉市各医院医护人员。1月24日,该区教育局向全区教育战线发出倡议:“关爱医护人员子女,支援医护人员在一线阻击疫情。”全区190所学校迅即响应、立即行动。

尽管眼下都不能出门,但电话成了信息交流的使者,微信成了温情支持的桥梁。江岸区各学校负责人、班主任及科任教师通过电话、微信等与这些学生保持沟通,了解他们父母现在的工作状态,询问他们是否有学习或生活上的困难,并带去新年的问候与祝福。

武汉二中有94个学生的家长是医护人员,学校以年级组为单位,以班主任和科任教师为主力,给每个家庭送去了问候与关心。二中广雅中学嘱咐班主任每天给一线医护人员的孩子打一个电话,如果有困难,学校将尽最大能力解决。

武汉十六中学有4位教师的家属是医护人员,全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学校领导嘱咐他们全力支持家属工作,有困难尽管提出来。

武汉市育才小学有243名医护人员的子女,各班班主任这段时间通过电话、QQ群、微信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并向坚守在医护一线的家长致以崇高敬意,表示会尽一切办法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育才行知小学一位学生家长感动地说,危难时刻收到这样的问候祝福,让他们十分温暖,更坚定了他们抗击疫情的决心。(记者朱惠、通讯员杨国涛、胡蕴芬、实习生李诗溢)

【纠错】编辑:林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