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江岸区一街道开通“社区专车”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08:56 来源: 湖北日报

“多亏你们把菜及时给我们送到家里来。”1月28日,武汉市江岸区塔子湖街道跃进社区赵爹爹打开家门,看见街道城管队员开着社区专车为自己送菜上门,心里涌起一股暖流。

“社区专车”,是塔子湖街道在机动车禁行管理后,服务辖区居民群众的办法。塔子湖街道辖区面积9.6平方公里,下辖17个社区(村),约有18万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目前,街道在每个社区都按要求配备了出租车,在此基础上,为更好地服务居民需求,该街道又抽调了3辆城管执法车,经过专业消毒后,用于为困难群众买菜、购药、送餐,以及接送辖区医生上下班。

该街道还将一辆城管执法皮卡车,改装成适合运送病人的车辆,增加辖区发热病人的送医运力。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了解到,塔子湖街道的4名城管队员已成立了党员送医突击小组,将24小时待命开展送医服务。与此同时,该街道下辖各社区,也每天对辖区发热病人进行逐个联系,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上报街道,及时送医。

塔子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驾驶改造后的皮卡为居民提供送医服务的过程中,将严格遵守隔离要求,司机穿防护服、脚套,戴护目镜和口罩,每次送医后都对车辆进行严格消毒。

除了改造皮卡车,塔子湖街道还计划将一台由辖区企业捐赠的依维柯,进行改造,将驾驶员与乘客进行完全隔离,进一步提升辖区运送病患的能力。

据统计,塔子湖街道“社区专车”目前已接送帮扶人员230余人次,连日来深入17个社区(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独居老人,给他们送医、送药、送餐,救助帮扶群众800余人次。(记者王成龙、通讯员孙薇、刘培)

【纠错】编辑:林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