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三月三游荔枝湾 感受“粤式”甜蜜

2019-04-08 08:47:00来源:广州日报

情侣受邀同游荔枝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多 通讯员荔文商旅)昨日适逢农历三月初三,每年三月初三在荔枝湾泮塘一带都会举行盛大的民俗活动,7日至9日三天(农历三月初三至三月初五),由荔湾区文化商旅发展中心主办的第九届“荔枝湾·新西关”民俗文化节——“三月三·荔枝湾”活动在荔湾区荔枝湾景区举行,为市民游客假期的最后一天奉上精彩的文化大餐。

  4月7日,荔枝湾景区迎来不少观光的市民游客。粤语说书、粤剧粤曲表演、西关小姐舞蹈、国画大师挥毫等一系列充满西关风情的民俗表演正在进行,18名书画名家在荔园广场,以“荔枝湾·新西关”为主题进行书法创作,书画名家穿上特色服饰即席挥毫,与游客互动。此外,4月7日至4月9日活动期间还设置了多项常态节目,如非遗展会、文创集市等,让游客欣赏到国家、省、市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领略丰厚的文化底蕴。

  “三月三”也是中国传统情人节,李白诗云:“啸声咽,秦娥梦断秦楼月;秦楼月,年年柳色,灞陵伤别。乐游原上清秋节,咸阳古道音尘绝。”这里的年年柳色,即指农历三月初三的情人节,民间还将“三月三”称为三月节、三月会、情人节、定情节。

  4月7日上午,10对情侣受邀来到荔湾湖公园,参加了甜甜蜜蜜“八个一”活动,同游荔枝湾,共同完成“听下琴”“行下街”“游下艇”“影张像”“买扎花”“睇出戏”“睇间屋”“许个愿”等浪漫踏青环节,现场还吸引了诸多情侣游客加入。活动让情侣和游客在充满甜蜜恋爱气息中,感受西关风情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韵味。

编辑: 陈越

广州:三月三游荔枝湾 感受“粤式”甜蜜

昨日适逢农历三月初三,每年三月初三在荔枝湾泮塘一带都会举行盛大的民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