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2日消息(记者王佳爱)11月1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与人民体育(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优时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静安荟奥莱公园签署电竞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意味着泾河新城电竞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同时,为期3天的人民电竞超级联赛(PPL)西安站暨FIFA ONLINE4职业冠军杯(FCC)也正式在泾河新城拉开战幕。

 

  携手人民电竞推动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上,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高波和人民体育事业部总监王嵩,代表双方签署《电子竞技产业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军和北京优时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晓东,代表双方签署《西北运营中心项目投资协议》。

  据悉,人民电竞是人民体育旗下的电竞平台,全面负责承担人民体育在电竞方面的各种活动,是我国目前中央媒体平台中唯一开展电子竞技业务的中央级媒体平台。

  此次泾河新城管委会与人民体育的战略签约,是为充分发挥泾河新城"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的区位及文旅产业优势,和人民体育在体育、新媒体体、文化传播、电竞等行业的综合优势,共同沟通交流我国电竞市场发展前景及电竞生态环境的构建。共同探索地区电子竞技产业发展与新媒体合作方式,将地区产业发展的硬实力和新媒体文化传播的软实力有机结合,为全国范围内地区与人民网系统在电子竞技产业上的合作塑造优秀范例。

  同时,北京优时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将在泾河新城注册北京优时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北运营中心,这也是落户泾河新城的首个电子竞技赛事执行公司。

  产业聚集效应日益显现

  今年来,泾河新城发布一系列电竞发展的优惠政策,从人才、技术等方面入手,加快电竞产业聚集,进一步巩固电竞产业优势地位,有力地促进泾河新城电竞产业蓬勃发展。

  3月下旬,泾河新城从正式发布支持电竞游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全面扶持电竞游戏产业在泾河新城做大做强开始,围绕电竞产业发展可谓动作频频。

  4月底,与动吧斯博体育文化(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动吧体育)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泾河新城电竞产业发展。

  6月下旬 ,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陕西首个5G产业应用示范试点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加速5G技术在新城的广泛应用。

  8月下旬,以“电竞无界 乐享奇城”为主题的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文旅电竞嘉年华活动开幕,为期3天的电竞比赛更是让一众电竞迷在泾河新城切实感受到了发展电竞产业带来的新变化。此次为期3天的人民电竞超级联赛(PPL)西安站比赛共有16支电竞战队齐聚静安荟奥莱公园,势必在泾河新城再次掀起一场电竞热潮。

  据悉,人民电竞超级联赛(People Premier League,简称PPL)是人民电竞的全新赛事品牌。PPL作为中国最具权威性的全民电子竞技赛事,主要致力于发展半职业和业余赛事,赛事构成计划包括线上赛、城市赛和大师赛三部分。本届PPL超级联赛是面向全国电竞爱好者和游戏玩家打造的覆盖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秉承权威、专业、公正、公平体育精神的全新赛事。比赛项目囊括时下流行的多类型游戏IP,主要包括《王者荣耀》、《QQ飞车》(移动、PC双端)、《FIFA Online4》、《炉石传说》等四大项目。

  目前,泾河新城正在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加快构建完整的电竞产业链及相关衍生文创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支持重量级的电竞游戏内容研发企业、电竞俱乐部、电竞战队落户泾河,鼓励在泾河建设高端电竞综合场馆和训练场地。借助强大的5G技术,大力推动“电竞+5G”在泾河新城的融合发展,通过5G技术吸引更多优质电竞产业落户泾河,加速电竞产业化的发展步伐,强力助推电竞产业腾飞。

  下一步,泾河新城将按照“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的发展定位,切实围绕“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思路,强化服务意识,集聚更多电竞产业落户泾河新城,为电竞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持续强化“南山北水 灵动泾河”的品牌影响力,确保电竞产业在泾河新城开花结果,最终实现携手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