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淑珍:让剪纸艺术走进课堂

2018-11-05 11: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1月5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石超奇 迪艳艳)11月2日上午,华阴市红岩村小学迎来了一位特别的老师,她是该村剪纸艺人张淑珍。张淑珍出生在书画之乡---甘肃省通渭县,自幼酷爱书画和剪纸艺术,根奶奶学习民间剪纸。作品曾在甘肃省定西市首届精品剪纸艺术展中获得优秀奖,入选《甘肃省定西市剪纸非遗文化作品精选集》。
  为了让剪纸艺术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把剪纸艺术传承下去,张淑珍和红岩村小学合作,将该学校作为剪纸艺术传承基地,自己每周利用闲暇时间免费给学生上剪纸课,手把手传授剪纸艺术。图为张淑珍为该校2年级学生讲解剪纸。
编辑: 舒隆焕

张淑珍:让剪纸艺术走进课堂

11月2日上午,华阴市红岩村小学迎来了一位特别的老师,她是该村剪纸艺人张淑珍。张淑珍出生在书画之乡---甘肃省通渭县,自幼酷爱书画和剪纸艺术,根奶奶学习民间剪纸。作品曾在甘肃省定西市首届精品剪纸艺术展中获得优秀奖,入选《甘肃省定西市剪纸非遗文化作品精选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