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6月16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吕宏伟)“我就是一个非法集资受害的实例,东拼西凑的20万,最后只收回了6000元,希望能借我的自身经历,让大家看清楚非法集资的本质,防范并远离非法集资。”6月15日上午,在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陕西省暨西安市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现场宣传日活动现场,一位老人家讲述了非法集资的巨大危害。

  西安高新区金融办积极响应省、市号召,联合公安高新分局、工商高新分局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打击非法集资 维护金融秩序”为主题的宣传页和“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宣传册等资料近1000余份,同时,现场还播放了《高新区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现场宣传日》宣传视频,面向现场群众,重点宣讲了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表现和形式以及如何预防非法集资等内容,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自觉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方式与渠道。

  本次活动是由陕西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西安市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旨在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稳定为出发点,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教育广大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