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秦岭与黄河对话”在陕西绥德枣林坪上河源举行

2019-05-19 1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19日消息(记者雷恺) 519日是中国旅游日黄土地·黄河情·小康路为主题的2019“秦岭与黄河对话活动在陕北革命老区绥德县的枣林坪镇上河源举行。来自文化、经济、脱贫攻坚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主题畅谈体会并发表建言,携手助推老区发展和产业扶贫。黄河沿线延安、榆林段重点县区、革命老区重点县代表以及市县扶贫、文化、旅游等领域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对话活动。

  当天上午10时整,伴随着唢呐声声,一幅由万里黄河沿线1000名手工艺人共同创作、1000块不同图案绣片缝制而成的世界罕见艺术品——《千人绣——黄河的衣裳》亮相对话现场,拉开了2019“秦岭与黄河对话的大幕。

  黄河之滨的这场山河对话分为黄土之恋”“小康路上”“黄河畅想祝福绥德四个篇章。著名文化学者、新丝路形象大使、陕西省政府参事肖云儒,著名作家、诗人、秦岭文化学者、陕西省旅游文化顾问王若冰,著名画家、黄河文化学者郭庆丰,产业扶贫专家、榆林合力产业扶贫开发公司总经理李勇,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旅游扶贫专家梁大伟,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一带一路文化传播与经济发展课题组副组长陶利明参加了现场对话;著名作家蒋子龙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专家委员会委员徐汎等以不同形式在场外参与了对话互动。

      位于陕西省北部的绥德县是文化旅游大县,也是国家吕梁山特困片区县和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近年来,该县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多措并举实施小康路上不掉队,正朝着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作努力。对话过程中,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结合陕北革命老区特点,从不同领域就老区建设、脱贫致富、产业扶贫、文化开发、旅游发展、特色塑造、品牌培育等方面建言献策,有分析、有方法、有路径、重特色、出实招,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今年是秦岭与黄河对话活动首次走进黄河陕北段首次走进革命老区,聚焦产业扶贫和百姓致富,并联动历届对话地和更多社会资源建立相互协作机制,引导资源共享和对话地互相合作。对话结束后,还开展了枣树认领活动。

  秦岭与黄河对话是每年519日定期在陕西举办的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之一。本届对话由陕西省旅游协会、丝绸之路文旅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绥德县人民政府、榆林合力产业扶贫开发公司、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承办。此前秦岭与黄河对话已在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翠华山天池畔、西岳华山北峰之上、秦岭主峰太白山下板寺、司马迁祠文化广场、塔云山观景台、昆明池七夕湖上成功举办过六届。

编辑: 王佳爱

2019“秦岭与黄河对话”在陕西绥德枣林坪上河源举行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以“黄土地·黄河情·小康路”为主题的2019“秦岭与黄河对话”活动在陕北革命老区绥德县的枣林坪镇上河源举行。来自文化、经济、脱贫攻坚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主题畅谈体会并发表建言,携手助推老区发展和产业扶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