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非遗项目传统磁石疗法专著《中华经筋磁疗法》在京首发

2018-11-25 15: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25日消息(记者贾立梁)日前,中国康复医学会颈椎病专业委员会第八届换届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天津市河东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统磁石疗法代表性传承人刘道矩再次荣任中国康复医学会颈椎病专业委员会顾问,同时,由刘道矩主编的《中华经筋磁疗法》也在此次会议上举行了首发仪式。

  传统磁石疗法代表性传承人刘道矩。(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刘道矩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他率领的科研团队历时五年整理编纂的《中华经筋磁疗法》是我国第一部研究磁疗治疗颈椎颈源病的专著,填补了我国空白。中科院吴咸中院士、国医大师张大宁教授、北京大学刘晓光教授、新一届颈椎病专业委员会主委李中实教授均为该书题词表示祝贺。  

  传统磁石疗法专著《中华经筋磁疗法》。(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会议期间,刘道矩宣布在2019年将开展“非遗项目传统磁石疗法培训万里行”活动,将会把北京、石家庄、深圳、合肥等作为第一批推广城市,将祖国医学的千年瑰宝传承、发展、提高,造福人类。

  新一届颈椎病专业委员会主委李中实教授表示,会全力支持传统磁石疗法传习基地的工作,从专业委员会的角度进一步将该项新技术推向全国各地。 

编辑: 褚夫晴

天津市非遗项目传统磁石疗法专著《中华经筋磁疗法》在京首发

日前,中国康复医学会颈椎病专业委员会第八届换届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天津市河东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统磁石疗法代表性传承人刘道矩再次荣任中国康复医学会颈椎病专业委员会顾问,同时,由刘道矩主编的《中华经筋磁疗法》也在此次会议上举行了首发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