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于本月14日在渝开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03 07:42:25 | 记者:申晓佳 实习生 蒲枫涵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申晓佳 实习生 蒲枫涵)8月2日,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重庆日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大赛将于8月14至20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体育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自然科学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

据悉,本届大赛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35个代表队470名青少年和201名科技辅导员参赛。其中,台湾地区首次由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组队单独参赛。这也是大赛举办以来,首次实现港澳台地区全覆盖。

此次大赛还广受国际关注和认可。除中国外,还有57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名国际代表将参加竞赛、交流和展示,成为亚洲区域规模最大、参赛国别最多的青少年科技类竞赛活动。

大赛中,358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和201项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将一较高下。1599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科学幻想画和青少年科技创意优秀作品会同台展示。重庆市选拔出的19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和12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项目也将代表全市角逐奖项。

除赛事本身外,期间还将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科技教育专题展、“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国际青少年科技交流论坛、科技教育论坛等系列活动,增强体验性和互动性。

据悉,8月16日下午及8月18日全天为公众开放日。我市将组织科技教师和学生观摩学习,广大市民也可前往赛场免费参观交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