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14 06:49:06 | 记者:杨帆 张珺 | 编辑:李平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9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环保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市检察院、重庆大学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纲领性文献。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全市教育改革发展。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把“九个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各环节。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加坚定开创我市教育工作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把握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不断提高我市教育现代化水平。深刻领会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方向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深刻领会把握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的更高要求,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深刻领会把握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深刻领会把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市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抓好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注重态度、行动和效果相结合,坚决扛起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政治责任,做到态度鲜明、行动高效、效果实在。注重专项整治与面上整改相结合,坚持减少存量、严防增量,举一反三、扩大成果,以专项整治带动面上整改、以面上整改促进专项整治。注重抓苗头问题防治与陈疴宿疾整治相结合,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长,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整体向好、持续向好。注重保护生态与保障民生相结合,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努力实现生态美、百姓富有机统一。注重严格履职与严肃问责相结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问责,凝聚推动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贯彻了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深入推进西部地区开发的重大意义,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围绕“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依靠改革开放创新,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着力做强长板,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大力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着力补齐短板,加大交通、水利、能源、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发展科技、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政策对接、项目对接、资金对接、工作对接,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管理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区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综合改革指导意见、区县监委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机构指导意见、建立村(居)监察监督员制度指导意见等。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在全面覆盖、标本兼治、监督执纪、队伍建设上下更大功夫,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有关区县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