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中秋小长假7万游客涌入铜梁安居古城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时间: 2018-09-25 07:38:23 | 编辑:王俭林

  打糍粑、看水云龙表演、射箭投壶……9月24日,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虽然天空飘着雨,铜梁区安居古城里游客仍络绎不绝。3天假期中,该景区涌入近7万名游客,仅传统小吃糍粑销售就超过2万斤。

  ▲安居古城里的水云龙表演。通讯员 赵武强 摄

  “看舞龙表演,亲手打糍粑,在安居过中秋特别有意思。”从重庆主城带着家人到古城游玩的谢先生说,今年特意带着老人孩子出来体验传统过节氛围。23日上午赶到安居的谢先生一家,不仅在古城内观看了水云龙表演,还带着小朋友亲自动手打糍粑,玩得不亦乐乎。

  闻着糍粑香味的游客围满了街边手工打糍粑的店铺,有的争抢着上手,一些年轻游客费力笨拙的动作引来观者哄笑。亲手打出的糍粑,肯定要尝一尝,不少人更是连吃带买。“我们安居的糍粑用料新鲜,现做现吃,价格实惠又不贵。”吴氏糍粑店店主说,店里准备的300斤糍粑全部脱销。

  ▲中秋节当天,安居古城游客在购买新鲜“出炉”的糍粑。通讯员 赵武强 摄

  不仅是打糍粑,在安居古城,吸引游客的还有冒雨进行的水云龙表演。舞龙表演的7个小伙子光着膀子,在大雨中踩着鼓点前进,引来游客纷纷叫好。书场里、川剧坐唱的小剧场里,游客们喝着茶听书,显得悠闲又惬意。

  ▲安居古城,游客在观看川剧表演。通讯员 赵武强 摄

  中秋小长假期间,铜梁安居古城推出了水云龙、划旱船、古街巡游、县令出巡、书场、投壶射箭、川剧坐唱等系列民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眼球。糍粑、翰林酥、粽子等传统小吃也挑动了大家的味蕾,不少游客连吃带买,带火了店家生意。截至24日下午,安居古城接待游客近7万人次,传统小吃糍粑销售超过2万斤。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