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五届市委第三轮巡视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08 07:10:58 | 记者:周尤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周尤)11月7日,五届市委召开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本轮巡视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穆红玉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文容宣布第三轮市委巡视组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要求,要切实肩负起党章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持续深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确保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在对象安排、方法路径上科学统筹,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精准发现问题,守护好巡视工作“生命线”;深化巡视带巡察、交叉巡察,探索开展行业巡视巡察联动,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加强对巡视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监督质量和效果,认真完成好本轮巡视工作。

据悉,本轮巡视共组建10个巡视组,对10个区县、3个市级部门(含13个部门管理单位)、2所高校及5家市属重点国企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五届市委第三轮巡视任务分工


组别 组长 副组长 被巡视区县、单位
第一巡视组 文 玲 许 平 安 锋 沙坪坝区、垫江县
第二巡视组 任 杰 何正清 钟明才 铜梁区、丰都县
第三巡视组 卢长荣 涂放姑 黄成洪 万州区(万州经开区)、忠县
第四巡视组 郑文先 呙生泽 邓 彤 重庆银行党委、重庆农商行党委
第五巡视组 朱 红 况才曦 刘前山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市人口计生研究院、重庆医药高专、市计生协会)、西南证券公司党委
第六巡视组 张少宁 何雄东 彭 戈 市城投集团党委 重庆高速集团党委
第七巡视组 文明维 蔡建国 杨德珍 黔江区、秀山县
第八巡视组 文晓光 许 晓 王正常 巴南区、大足区(双桥经开区)
第九巡视组 程 曙 胡俊贤 郑红鹰 市交通局党委(市公路局、市港航局、市运管局、市交通执法总队、重庆航运交易所)、市水利局党组(重庆水电职院)
第十巡视组 张晓春 毛 缨 杨西红 重庆邮电大学党委、重庆理工大学党委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