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係車6月零售同比下降28%

2018-07-16 09:41:08 | 來源:北京日報 | 編輯:韓東林

  繼特斯拉漲價後,國內市場的奔馳車型也迎來價格上調,整體漲幅在2.8萬元至13.5萬元之間。同時,全國乘聯會數據顯示,6月美係車零售同比下降28%,數量降幅大於車市總體6月零售的同比下降總量,而6月德係和日係的零售較同期增長3%。

  根據梅賽德斯-奔馳的中國官網顯示,其從美國進口的兩大車係奔馳GLE和CLS的官方指導價格均有上調,整體漲幅在2.8萬元至13.5萬元之間。以比較熱賣的大中型SUV車型AMG GLE 43為例,原價96.58萬元,漲價4.1萬元至100.68萬元。

  從7月6日開始,國內對美國整車進口關稅已經正式由15%調整至40%。Jeep、克萊斯勒、林肯、凱迪拉克等美國本土汽車品牌,以及寶馬、奔馳、英菲尼迪等一些在美國生産的非美國品牌的進口車型將受到影響。

  隨之而來特斯拉最先宣佈漲價。根據特斯拉官網公佈的Model S和Model X在售車型的最新指導價調整,漲價區間為13.932萬元至25.662萬元。售價最低的Model S 75D價格由71.06萬元,上漲至84.99萬元,漲價13.93萬元;Model X的高配版本漲幅最大,從131.56萬元上漲至157.22萬元,漲價高達25.66萬元。

  7月5日,福特汽車公司表示,目前暫無計劃上調其向中國市場出口的産品線的建議零售價格,包括福特和林肯車型。對此,汽車行業專家顏景輝表示,關稅增加對美國進口車來講,首先會增加成本,其次多次調價對品牌造成傷害,消費者購買的穩定性也會受到影響,綜合來看,關稅增加對美係車的衝擊還是比較大。全國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也認為,對美國進口車加徵關稅將嚴重影響美國品牌車及産自美國車型的競爭力,日本和歐洲産進口車將在競爭中受益。

  此外,工信部最新數據顯示,6月,國內乘用車産銷分別完成193.1萬輛和187.4萬輛,同比分別增長4.7%和2.3%。從3月開始月度銷量在逐漸減少。而根據全國乘聯會的數據,6月乘用車零售168.7萬輛,環比下降6.4%,出現歷年少有的6月環比下降幅度較大的現象,車市處於熱點不足的消費增長乏力期。

  “這是諸多特殊因素的影響,首先是端午節假期影響銷量,其次是世界盃的影響,世界盃的看球群體與購車群體重合度較高。”崔東樹分析。但他同時表示,雖然2018年全年4%的增速實現難度較大,但隨著鼓勵內需的政策持續推進,車市仍將有機會實現超高基數下的較穩增長。(記者 董禹含)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