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總投資約4.8億元 北京順義將建無人駕駛試驗場

2018-12-10 14:09:22 | 來源:網易汽車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網易汽車訊:在今年10月舉辦的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大會,北京市順義區發佈了《順義區智慧網聯汽車生態産業示範區發展規劃》。網易汽車獲悉,近日順義區智慧網聯汽車測試場項目已獲得批復。

  據了解,項目總建設用地約20萬平方米,將圍繞智慧網聯汽車測試軟體開發、智慧硬體研發、測試、無人駕駛賽道等功能,建成全封閉式智慧汽車實驗和測評基地,預計2020年投入運營。

  全封閉無人駕駛試驗場項目位於順義區北小營鎮,總建設用地面積約20萬平方米,總投資約4.8億元。按照規劃,北汽新技術研究院在順義將建設智慧網聯研發測試基地;滴滴出行在順義建設智慧定制車、智慧充電網絡及智慧駕駛硬體三大板塊,打造智慧新能源汽車産業生態;地平線在順義建設智慧駕駛晶片研發及産業化基地。

汽車頻道【汽車聚焦列表】總投資約4.8億元 北京順義將建無人駕駛試驗場

  此外,順義區將以此為基礎把北小營打造成集自動駕駛、智慧路網、車路協同、共享出行、産城融合於一體的無人駕駛特色小鎮。同時,順義區還將打造龍灣屯長城華冠汽車小鎮,圍繞龍灣屯淺山山地資源及旅遊文化資源,發揮長城華冠汽車設計、研發等優勢,聯合波士頓諮詢,參考法國勒芒汽車小鎮的模式,重點發展汽車設計、汽車文化、汽車展示、汽車旅遊、山地汽車國際拉力賽等産業,建成汽車文旅休閒聚集區。

  當前北京具有汽車製造、積體電路、信息通訊、大數據、人工智能、軟體信息服務等優勢領域。擁有自動駕駛整體解決方案,聚集了一批自動駕駛創新團隊,形成國內技術水準最高、環節最完整的産業鏈條。

  2018北京市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白皮書曾指出,北京的目標是2022年形成滿足高級自動駕駛要求的智慧網聯汽車完整技術體系,技術水準進入全球第一梯隊。並重點主繞車、路、雲、網、圖五大關鍵要素,超前部署五類規模化智慧網聯汽車示範應用。推動研發、生産、服務應用四個方面良性互動,促進智慧網聯汽車産業和新型交通服務兩大體系加快發展。(作者:王銘)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