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寧德時代美國子公司最近在底特律成立

2018-12-13 10:13:08 | 來源:中國品質報 | 編輯:許煬 | 責編:韓東林

  美國當地時間12月6日,全球領先的鋰離子動力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美國子公司在底特律市正式成立。作為美國本土的首個辦事處,寧德時代美國子公司將為客戶開發適應于其需求的産品和服務,提供更多本地化服務。這是繼德國、法國、日本之後,寧德時代全球市場建立的第四個子公司。

  作為全球第二大電動車市場,美國市場表現出可觀的潛力。2018年上半年,美國電動汽車交付量122000輛,比2016年同期增長37%。其中53%為純電動汽車(BEV),47%為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2018年上半年,電動汽車在整個輕型車市場中所佔份額為1.4%,而2017年上半年則為1.1%。預計到2018年底,上路行駛的電動汽車數量將超過110萬。

  作為全球最大的鋰離子動力電池生産商,寧德時代電池的生産技術、能量密度及成本控制方面已達全球領先水準,合作夥伴中不乏寶馬、大眾、戴姆勒、捷豹路虎等國際知名品牌;同時,在電池材料、電池系統、電池回收等産業鏈關鍵領域,寧德時代擁有核心技術優勢及可持續研發能力。

  在進入美國市場之前,寧德時代已率先在歐洲、日本市場設立子公司。今年5月,戴姆勒集團採購主管Sabine Anger mann表示,戴姆勒集團已和寧德時代簽訂了合同,寧德時代成為戴姆勒集團的電動汽車電池供應商。7月11日,寶馬集團董事向媒體透露已與寧德時代40億歐元的電芯採購意向。

  國務院在2016年發佈的《“十三五”國家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規劃》中,明確了新能源汽車、新能源和節能環保等綠色低碳産業的戰略地位,預期實現到2020年累計産銷超過500萬輛新能源汽車;並指出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動力電池産業鏈。

  産業紅利之下,憑藉領先的研發技術優勢,寧德時代後來居上,于2017年成為全球出貨量最大的動力鋰離子電池供應商。改革開放四十年,國內企業“出海”是企業做強做大的標誌性信號。

  寧德時代在美設立子公司,彰顯出中國新能源汽車核心技術的快速發展及實力。寧德時代美國子公司負責人王踐表示,全球合作將有助於寧德時代集成全球行業領先技術;更好地結合不同市場特色,在原料全球化體系下降本增效,推動新能源汽車普及,助力中國品牌更好地開拓全球市場。(岳 倩 記者 趙 偉)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