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銷量回暖東風本田CR-V根基牢不可破

2018-12-14 15:58:5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韓東林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黃屾):車市自今年7-10月銷量四連跌,而乘聯會最新出爐的11月銷量數據顯示跌幅達到駭人的32%,11月的國內車市無疑寒意更濃。根據本田中國11月發佈的銷量數據顯示,東風本田在11月終端銷量達到68979輛,雖同比去年同期下滑0.7%,但旗下CR-V卻取得了逆勢飛漲的表現,可謂“寒冬”中的“一抹暖陽”。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銷量回暖東風本田CR-V根基牢不可破

東風本田CR-V 2019款

在11月乘聯會SUV車型銷量排行中,東風本田CR-V以17815輛的成績位列榜單第五位,前四位無一不是SUV細分市場中的“神車”,在經歷了“機油門”、停産風波後,CR-V銷量回暖更顯難得,也讓人重新審視CR-V在中國車市的根基,曾經的細分市場銷量之王仍舊戰力爆棚。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銷量回暖東風本田CR-V根基牢不可破

乘聯會11月SUV銷量榜單(前十位)

  憶往昔崢嶸歲月

  作為國內城市SUV車型的開創者,東風本田CR-V系列自2004年導入國內市場,便一直是品牌的實力擔當。2007-2011年,CR-V連續五年斬獲細分市場銷量冠軍;2011年7月CR-V累計銷量超過50萬輛;2014年CR-V迎來百萬輛里程碑,成為中國市場首款累計銷量破100萬輛的SUV車型。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銷量回暖東風本田CR-V根基牢不可破

東風本田CR-V歷代車型

  截止2018年,CR-V已經收穫超過150萬車主的信賴,堪稱SUV細分市場的扛鼎之作。如果説曾經的CR-V憑藉新穎的産品定位受到市場認可,那麼後期隨著國內SUV市場的快速發展,CR-V已經失去了定位上的先天優勢,在越來越多競品涌現後,如何優異的銷量表現,便取決於産品競爭力的優劣。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銷量回暖東風本田CR-V根基牢不可破

CR-V銳·混動車型動力架構

  毫無疑問,CR-V過硬的産品力才是能夠多年來縱橫市場的核心,在今年經歷了“多事之秋”後,2019款CR-V帶著滿滿的誠意而來,針對配置表現進行了升級,備受消費者喜愛的全景天窗成為全係標配,銳·混動系列除了配置提升外還增加了四驅版車型,讓CR-V系列的“寬度”更加延展,多樣的動力系統不僅滿足了消費者不同的用車需求,也凸顯東風本田在技術方面的積澱。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銷量回暖東風本田CR-V根基牢不可破

CR-V安全性配置豐富全面

  在延續2018款車型全面的安全配置、舒適性配置的基礎上,“加量不加價”的年度改款車型進一步提升了性價比優勢,也有效地助力CR-V銷量攀升。再次殺入SUV銷量榜單前五的強勢表現,對於CR-V而言猶如涅槃重生。

  硬幣的正反面

  “機油門”事件爆發、停産風波,CR-V在2018年絕非一帆風順,今年1-11月銷量“V”字型走勢也直觀的表現出CR-V在2018年的歷程。産品出現品質問題,其實在汽車行業並非個案,廠商進行召回也時有發生,但在面對産品品質問題時如何制定行之有效的解決方案,卻反映著廠商的責任與擔當。

汽車頻道【首頁焦點圖】銷量回暖東風本田CR-V根基牢不可破

東風本田CR-V 2019款

  在面對聲勢浩大的“機油門”問題時,東風本田的處理值得其它廠商學習借鑒。雖然是不可爭議的負面影響,但東風本田在面對問題時本著對消費者負責的態度,快速反應,並推出發動機主要零部件終身包修、部分條件下免費更換發動機總成、加強客戶關懷的三大質保措施。東風本田充滿誠意的召回方案,以及態度坦誠的企業聲明,展現了成熟車企的擔當。

  産品品質問題猶如拋在空中的一枚硬幣,但不同於足球比賽開場主裁判“聽天由命”的拋硬幣,産品品質問題這枚硬幣最終倒向何方卻是能夠被廠商控制的。處理得當,消費者會更加認可與廠商的負責態度,反之則可能面對著萬劫不復的深遠。

  CR-V的逆勢回暖離不開多年來在中國市場的深耕細作,以及面對負面問題妥善且行之有效的處理,作為一家以技術控作為“人設”的合資廠商,東風本田顯然沒有折損品牌號召力。而一直備受國內消費者認可的CR-V,也沒有就此沉淪,反而大有上演一齣王者歸來戲碼的氣勢。(圖片來源:東風本田官方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