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如不改善燃油經濟性 大眾PSA或面臨歐盟鉅額罰款

2018-12-17 14:45:32 | 來源:網易汽車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網易汽車12月13日報道:據《福布斯》網站報道,根據英國博安諮詢集團(PA Consulting)出臺的一份調查報告,如若不明顯改善車輛的燃油經濟性能,德國大眾集團和法國標致雪鐵龍(PSA)集團在2021年將面臨歐盟方面的鉅額處罰。

汽車頻道【汽車聚焦列表】如不改善燃油經濟性 大眾PSA或面臨歐盟鉅額罰款

  與此同時,歐洲立法機構未能就新的且更為嚴格的2025-2030年尾氣排放標準達成一致。對此歐洲汽車製造商指出,更嚴格的排放監管措施將把貧窮人群排除出汽車消費市場之外。

  博安諮詢集團指出,如果未能實現2021年減排目標,大眾和PSA將分別面臨14億歐元(約合16億美元)和6億歐元(約合6.84億美元)的罰款。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共13家歐洲汽車製造商中,包括大眾和PSA在內或有8家企業無法完成2021年減排任務。

  大眾集團旗下包括大眾品牌、斯柯達、西雅特、奧迪以及保時捷等品牌。PSA旗下則擁有標致、雪鐵龍、DS、沃克斯豪爾和歐寶品牌。

  調查報告中指出:“按照6億歐元的息稅前收益測算,歐盟罰款對於PSA的影響在所有車企中是最大的,其相當於2017年PSA盈利的20%。”

  博安諮詢集團表示,除了大眾和PSA以外,福特、菲亞特、寶馬、戴姆勒、馬自達以及現代-起亞都將無法達成各自的2021年減排目標。

  上述報告內容顯示:“在2021年車企減排目標完成情況預測名單(見下圖)中,豐田仍然是表現最好的汽車製造商。排在其之後的分別是雷諾-日産-三菱以及沃爾沃,值得一提的是沃爾沃在去年的排名中還名列第二。福特和大眾的排名則分別落至第10和第11位。戴姆勒和寶馬正在不斷朝著自己的減排目標邁進,捷豹路虎車型目前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最高的,但其也在穩步推進自己的減排計劃。”

汽車頻道【汽車聚焦列表】如不改善燃油經濟性 大眾PSA或面臨歐盟鉅額罰款

  根據數據,歐盟二氧化碳排放監管措施是全球範圍內最嚴格的減排措施。每一家車企都有自己在2021年應該達成的特別減排目標。減排目標為每公里平均消耗95克二氧化碳,相當於在美國每加侖汽油平均行駛57英里。

  按照歐盟方面的要求,對於超過二氧化碳排放上限的排放量,車企將面臨每輛車每克二氧化碳95歐元(約合108美元)的罰款,而罰款數量則以該家企業前一年在歐盟的汽車銷量為準。博安諮詢集團指出,中國、日本和美國各自的2020年汽車二氧化碳消耗目標分別為每公里消耗117克、每公里消耗122克和每公里消耗125克。

  歐盟立法機構在本週二(當地時間12月11日)未能就2025至2030年的二氧化碳減排目標達成新的備忘錄。

  歐洲議會否決了歐盟執行委員會提出的到2025年和2030年將二氧化碳減排量分別再提高15%和37%的方案。

  今年10月,歐洲議會要求2025年歐洲二氧化碳排放量應削減20%,到2030年這一數字將升至40%。另外,該組織還要求2030年所有在歐銷售新車中的35%份額必須是低排或者零排車型。

  歐洲議會需要在明年5月舉行改選之前批准上述減排方案。

  在新減排目標週二被歐洲議會否決之前,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就表示,把2030年二氧化碳減排量提升40%將成為貧窮人口擁有汽車的威脅。

  博安諮詢集團汽車分析師邁克爾·施偉克指出,車企達成2021年減排目標的時間已經所剩不多,基於WLTP規則制定的該目標大大提升了完成難度。

  WLTP是2021年減排措施的一部分,其引入更為真實的測試環境、提供更加準確的基準用於計算燃油消耗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WLTP規則的設計初衷在於,對汽車製造商給出更準確的燃油經濟性數據提出強制性要求。事實上以往各家車企對車輛路面油耗的虛報值常常高達30%。

  有分析人士指出,一直以來歐洲汽車製造商主要依靠柴油車型完成改善油耗性能的任務,但另一方面由於健康方面的考量也導致柴油車銷量有所下滑。這意味著車企需要加大投入力度生産油耗更低的汽油引擎,與此同時他們還寄希望於電動汽車的推廣普及能夠填補汽車減排實際情況與目標之間的缺口。(作者:普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