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法國提議雷諾與日産整合為一家公司

2019-01-23 09:23:00 | 來源:汽車之家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雷諾和日産或將被整合成一家公司。近日,據報道稱,法國政府指定的一個包括雷諾董事Martin Vial在內的代表團訪問了日本官方政府,在會談期間討論了將雷諾與日産整合為一家控股公司的可行性,但討論的細節並不為外界所知。

汽車頻道【1月23日】【首頁汽車資訊列表+要聞列表】法國提議雷諾與日産整合為一家公司

  『雷諾與日産相關産品』

  “在股東大會上雷諾很有可能成功提名新的聯盟董事長。”Martin Vial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一旦雷諾成功提名新的董事長,那麼雷諾-日産聯盟的控制權將重歸雷諾手中。但日産方面並不願意將控制權拱手讓人,此前雷諾代理董事長Thierry Bollore曾建議日産現任CEO西川廣人儘快召開股東大會,但日産方面決絕了這一提議並計劃成立特別董事會以對抗雷諾的咄咄逼人。

汽車頻道【1月23日】【首頁汽車資訊列表+要聞列表】法國提議雷諾與日産整合為一家公司

  『雷諾代理董事長Thierry Bollore』

  實際上,將雷諾與日常整合為一家公司早在其前董事長卡洛斯·戈恩被捕前就曾經傳出風聲。在2018年5月,戈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未來雷諾-日産-三菱聯盟將面臨多個合作的可能,其中就包括相互合併使三者成為“不可逆的合作關係”,而法國政府現在再次提及這一想法,或許與戈恩此前的策略一致。

汽車頻道【1月23日】【首頁汽車資訊列表+要聞列表】法國提議雷諾與日産整合為一家公司

  『雷諾-日産聯盟前董事長卡洛斯·戈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雷諾-日産聯盟以及法國政府之間錯綜複雜的交叉持股關係或許是“合併”傳聞最大的困難。據悉,在雷諾-日産聯盟當中,雷諾持有日産44%的股份且對日産內部事務擁有投票權,但日産卻僅持有雷諾15%的股份且對雷諾內部事務沒有投票權,而在聯盟之外,法國卻因持有雷諾15%的股份而成為雷諾最大的股東。

  不管未來雷諾-日産聯盟會將如何發展,目前的狀況是日産已經崛起,而雷諾卻在走下坡路,再加上一直對雷諾-日産聯盟上下其手的法國政府,雷諾(法國政府)與日産之間的你爭我奪還會頻繁上演,至於“合併”或許只是法國政府的一廂情願。(作者:王林)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