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雷諾Clio領銜 日內瓦車展重磅新車盤點

2019-02-21 09:10:0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劉拓):第89屆日內瓦車展將於2019年3月正式開幕,作為全世界範圍內最頂級的車展之一,日內瓦車展一直都是各大汽車廠商展示概念車的主要平臺,有著國際汽車潮流“風向標”之稱。不僅如此,日內瓦車展也是各大汽車廠商發佈新車的重要舞臺。我們選出了幾款有望于本屆日內瓦車展中發佈的重磅新車,讓大家可以先睹為快。

  全新一代雷諾Clio

  雷諾旗下的小型轎車在全球市場中都享有極高的聲譽,而在旗下的眾多車型中,Clio又是雷諾近年來銷量最為倚仗的車型之一。這款雷諾在2013年推出的小型轎車,在上市5年多的時間後即將迎來換代車型。全新一代車型將會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中正式與大家見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雷諾

  全新一代雷諾Clio(圖片來源:NetCarShow)

  實際上,全新一代雷諾Clio在此前已經爆出過大量官圖造勢,因此很多人對這款新車已經非常熟悉。外觀方面,雷諾全新一代Clio依然維繫了Clio的經典設計元素,熏黑盔甲狀的進氣格柵極具辨識度,中間鑲嵌有雷諾的經典菱形Logo,並保留隱藏式後車門把手設計,車身側面翼子板上有Clio的英文Logo。尾部預計將採用全新造型的全LED尾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雷諾內飾

  全新一代雷諾Clio(圖片來源:NetCarShow)

  與外形相比,新一代Clio的主要變化都集中在了內飾部分,包括採用最新的家族式內飾設計風格,黑色與銀色的內飾配色讓內飾看上去更為年輕化,而液晶儀錶盤及大尺寸中控觸摸屏的加入,提升了車內的科技化氛圍。除此之外,大尺寸中控觸摸屏還集成了多媒體娛樂系統,可提供豐富的功能。配置方面,包括電子手剎及自動駐車均有配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雷諾外觀

  全新一代雷諾Clio(圖片來源:NetCarShow)

  動力方面,全新一代Clio將是雷諾首款基於CMF-B平臺打造的車型,汽油版車型將搭載1.0T和1.3T發動機,傳動系統或將匹配6速手動或CVT變速箱。此外,雷諾有望于2020年推出該車的插電式混動版本,以及高性能版本的Clio RS。

  大眾T-ROC R

  大眾T-ROC(探歌)在國內市場一經推出便取得了不錯的市場表現,不過對於追求極致性能的德係粉絲來説,現有的動力總成所帶來的速度感遠遠不夠,更強動力版本的大眾T-ROC R或將於本屆日內瓦車展中正式亮相,新車將搭載高爾夫R上的2.0T四缸發動機,並配備一套R-Line外觀套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大眾

  大眾T-ROC R(圖片來源:autoevolution)

  外觀方面,作為T-Roc的高性能衍生版車型,該車搭載了一套R-Line外觀套件。另外,該車後包圍的線條層次感更強,並採用了雙邊共四齣的排氣方式,營造出了濃郁的運動氛圍。車身尺寸上,參考普通版車型來看,T-Roc的長寬高分別為4234/1819/1573mm,軸距為2603mm,定位於小型SUV。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大眾尾部

  大眾T-ROC R(圖片來源:autoevolution)

  動力方面,新車將搭載高爾夫R的2.0T四缸發動機,最大功率為228kW(310Ps),峰值扭矩達到400Nm,傳動系統匹配7速DSG變速箱。新車百公里加速時間在5s以內。

  全新一代寶馬1係

  在入門級別的一線豪華品牌轎車市場中,奔馳A級在2018年底率先改款,寶馬1係與奧迪A3緊隨其後,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中,全新一代寶馬1係將正式與大家見面,新車基於前驅平臺UKL打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寶馬

  全新一代寶馬1係效果圖(圖片來源:motor 1)

  外觀方面,新車外觀採用了更大尺寸的進氣格柵,同時前大燈組更加扁平,整個前臉顯得更具攻擊性。車身側面,低矮的側腰線進一步降低車型整體的視覺效果,尾燈造型更貼近全新3係設計,同時採用了雙邊共兩齣的排氣佈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寶馬內飾

  全新一代寶馬1係內飾諜照(圖片來源:CARSCOOPS)

  內飾方面,全新一代1係採用了寶馬最新的家族化設計理念,整體設計與此前推出的3係非常相似。懸浮式中控屏與全液晶儀錶盤採用相連設計,盡顯科技感。此外,寶馬全新造型的電子擋桿也並沒有缺席。同時還配有全新造型的方向盤和最新一代iDrive系統。值得一提的是iDrive旋鈕周邊的快捷按鍵,由現款的物理按鍵變為感應式觸控按鍵,細節更加精緻。

  動力方面,據悉,全新一代寶馬1係將推出PHEV車型(插電混動車型),動力系統或將由1.5T三缸發動機和電動機組合而成。此外,M140i車型可能不會再使用3.0T直列六缸發動機,取而代之的可能是一台全新的四缸發動機,預計最大功率有望超過350馬力。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